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举行生产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24日      阅读量:

9月18日下午,化工系实训教研室在江安校区综合楼C203召开化工生产实习动员大会。化工系主任袁绍军教授、实习指导老师蒋绍志、吴振国、顾武安、敬方梨、陈建钧、何坚、刘博文等、2017级化工专业和冶金专业全体本科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建钧主持。

化工生产实习是化工专业本科生理论联系实际,培养工程实践能力的重要环节。自2018年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以来,化工专业生产实习分为化工生产实习、化工生产实习-1和化工生产实习-2,其中化工生产实习和化工生产实习-1时间均为4周,化工生产实习-2是专门为卓工班额外开设的实践课程,时间为2周。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本应上学期开设的化工生产实习和化工生产实习-2延至本学期。加上目前疫情尚未完全解除,给实习工作开展带来极大困难。经过学院、系领导的大力支持,我院化工专业本科生将于9月21日-10月31日期间,前往四川鼎盛锂业有限公司、四川金路树脂有限公司、四川梅塞尔气体产品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实习。

近年来,在学院、系领导的努力,我院实习基地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保证了我院学生实习实训工作的顺利开展。四川梅塞尔气体产品有限公司是梅塞尔集团在中国设立的独资子公司,今年也将与我校共建实践教学基地,为我院培养高素质化工人才提供条件。

化工系主任袁绍军教授指出,生产实习是化工专业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培养的重要手段,同学们一定要珍惜机会。并给大家提出了四点要求:首先要注意安全;二要尊重工人师傅;三要在现场多看多问;四要互帮互助,携手进步。陈建钧老师首先向大家强调了化工生产实习课程的重要性,接着对实习工作进行了安排,尤其强调了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容易疏忽的注意事项。最后陈建钧老师对实习路途、装置现场、住宿等环节的安全进行了重点教育。

通过这次动员,同学们意识到生产实习的重要性,对实习安全有了较深入的了解,为顺利完成本次实习,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陈建钧

审核:党亚固

审查:郭孝东

编辑:高敏

化学工程系

2020年9月23日




上一条:学院关工委召开“读懂中国”活动专题会议
下一条: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捐赠签约仪式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