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工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27日      阅读量:

2020年9月25日上午,四川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汤万杰老师为化学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带来了以“如何适应大学生活”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讲座在江安校区综合楼C407举行,全体2020级新生和新生辅导员李忆雯、雷金凤老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汤老师首先引述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提出的四个“学会”——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和学会与人相处,明确了当代大学生的主要任务。然后,汤老师对2020级新同学步入新阶段的学习给出了建议,即学会思考,鼓励同学们锻炼自身的辩证思维,敢于质疑,这也是一个大学生必须具备的优秀思维品质。并且纠正了同学们对于大学生活“轻松自由”等传统思想观念上的误区。汤老师还强调,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确保收获“母校文凭、实用技能、独立人格和同学友情”,这是通往成功之路的四拼图。讲座的最后,汤老师祝愿2020级新同学们都能踏上绚丽多彩的大学里程,努力奔向灿烂辉煌的明天!

今天的讲座在同学们踊跃的发言和掌声中落下帷幕,化工学院的同学们均表示受益匪浅。本次心理健康讲座让许多新同学对大学的生活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以及对自己今后的大学生涯有了更加详细的规划。

李忆雯 雷金凤 撰稿

姜利寒 审核

李晓燕 编辑

2020年9月24日




上一条:走访新生寝室 传递爱与温暖---化学工学院领导走访寝室慰问2020级新生程
下一条:化工学院2020级新生资助政策宣讲会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