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工学院2020级新生资助政策宣讲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27日      阅读量:

2020年9月23日,我院邀请学工部学生资助中心卢婕老师为2020级新生做资助政策宣讲。活动在江安第一教学C座407进行,2020级本科生以及新生辅导员参加活动。

卢婕老师首先介绍了四川大学学生资助工作致力于将“资助”与“育人”的主题紧密结合,点明学生资助工作中心“资助是手段,育人是目的”的工作性质,创新多种资助育人举措,加强受助学生励志、诚信、责任、担当教育,提升受助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进一步推动学生资助工作全面从保障型向发展型转变。

在资助方面,卢婕老师重点介绍了由国家拨款、社会捐赠、学校出资建立的八位一体资助育人体系,其中包含国家助学贷款、奖学金、困难补助、医疗保险、学费减免、学费补偿贷款代偿、勤工助学和助学金八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了其“资助庞大,受众面广,学生资助保障全覆盖”的优势面,并详细介绍了八项资助活动的申请手续和资助政策下进行的在入学准备、入学报到、在校期间、毕业离校各个阶段全面保障的资助服务。卢婕老师特别强调,国家的助学贷款政策非常好,鼓励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贷款,可以很大程度上减轻父母的经济负担,对以后走上社会的自己来说,还款也相对容易很多。

在育人方面,卢婕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我校资助中心的一系列育人举措,包括成立各类专项资助团队、打造一系列资助育人主题教育活动平台、大力发展爱心公益社团和推出系列大学生能力提升项目等。例如举办寒假留校学生新春游园联欢活动,开展寒假留校学生新春游园联欢活动,让同学们在写春联、猜灯谜、赏舞龙、看舞狮等活动中享受游园乐趣,让不能回家过年的同学在学校也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举办“魅力女生·美丽人生”三八妇女节大型活动,倡导同学们做魅力女生,拥有美丽人生。搭建师生沟通交流的平台,面对面倾听川大学子在思想、升学、就业等方面困惑与需求。

卢婕老师表示,同学们遇到困难一定要提出来,学生资助中心会为每一位有资助需求的同学提供帮助,国家绝不会让学生因为家庭贫困而上不了学。同时呼吁同学们要肩负起责任,希望同学们能够努力学习,建立社会责任感,培养感恩的心,用自己的成才来报答父母报答社会。

李忆雯 雷金凤 撰稿

姜利寒 审核

李晓燕 编辑

2020年9月24日




上一条:化工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心理健康讲座
下一条:学院举行2020级本科新生首次年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