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领导前往鼎盛锂业实习基地慰问实习师生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27日      阅读量:

2020年9月24日上午,学院副院长郭孝东教授赶赴眉山市四川能投鼎盛锂业有限公司慰问在此进行生产实习的学院师生。由于疫情的影响,本应上期进行的生产实习和生产实习-1不得不延至本学期,在学院、系领导的努力下,学院2017级化工、冶金专业的本科生于9月21日-10月31日将分别在四川能投鼎盛锂业有限公司、四川金路树脂有限公司、四川梅塞尔气体产品有限公司、四川永祥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化工生产实习、化工生产实习-1和化工生产实习-2等实践实训。

根据安排,学院工艺专业(卓工班)和冶金专业的45名同学由蒋绍志、顾武安和吴振国三位老师带队,前往四川能投鼎盛锂业有限公司进行为期两周的生产实习。经过三天的安全、工艺、检测理论培训后,学生分成四个小组分别到硫酸锂、碳酸锂、氢氧化锂、质检中心进行现场实习。

郭孝东副院长到达现场后,首先详细了解了同学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对生产实习的认知和感受。随后,郭老师跟同学们强调了生产实习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珍惜实习机会,将课堂所学理论知识和现场设备、工艺等环节有机结合,多向有经验的工程师交流学习,提升自己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工程实践能力。其次,郭老师提出化工行业是国民经济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鼓励大家继续深造,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最后郭老师提醒大家在实习现场一定要注意安全,一切行动听指挥,牢记学校和企业的安全培训,戴好安全帽,注意脚下。郭老师还同鼎盛锂业综合部田部长就化工专业本科生实习进行了深入交流,感谢公司为同学们提供宝贵的实习机会和细心指导,就每天的实习安排进行了充分讨论。

生产实习是化工专业学习和工程实践实训的重要环节,在新冠疫情和企业大环境不佳的背景下,化工实训教研室在实习队伍组织、实习基地建设、后勤支援保障和实训教研教改上付出了艰苦的努力。学院在感谢教师们的辛勤付出的同时,也鼓励更多的青年教师加入实习指导队伍,提升工程实践能力,多出教改成果,更好的服务于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

撰稿:吴振国

审稿:党亚固

审核:郭孝东

编辑:高敏

化学工程系

2020年9月27日




上一条:化学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会
下一条:走访新生寝室 传递爱与温暖---化学工学院领导走访寝室慰问2020级新生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