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冠疫情下如何开展更有效的实训教学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04日      阅读量:

12月28日上午,化工系实训教研室在江安校区B220就本年度实训教学进行了研讨,此次研讨会由实训教研室主任陈建钧老师主持,参加的老师还包括江成发、罗仕忠、蒋绍志、许德华、刘博文、何坚、宋扬和敬方梨等。

2020年初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给包括高校在内的各个行业带来巨大的影响,教学秩序受到很大的影响。而实训教学由于学生人数多、涉及校外企业单位多且移动性强等特点,在疫情常态化的情况下如何做好实训教学兼顾有效防疫、保证师生安全成为一项十分具有挑战性的工作,也成为今年实训教学的难点。陈建钧老师首先对本年度实训教训进行了总结,指出虽然突入其来的疫情给实习等各项工作带来了影响,导致本来在上半年的实习推迟到下半年;但经郭孝东等学院领导的努力,在保证学生安全的首要前提下,通过工厂实地实习和计算机仿真模拟实习相结合的方式,在各位老师的共同努力下依然高质量地完成了化工生产实习、化工生产实习-1和化工生产实习-2等各项实习任务。

在陈建钧老师的主持下,参会老师还针对实习过程中同学对现场知识的吸收与理解、实习笔记的纪录、仿真过程的指导、实习报告撰写的内容与深度等方面积极发言,各抒己见,进一步从老师指导和学生吸收两方面探讨了实训教学需要改进和完善的地方,以期在疫情影响下保证实训教学的质量不受影响。此外,研讨会还对2021年春季的生产实习进行了展望和预见性讨论。

教学研讨会的开展,更加坚定了在学院、系及教研室共同努力下,共克时艰、保质保量完成新学年实训教学的决心与信心。

敬方梨 撰稿

党亚固 审稿

郭孝东 审核

李晓燕 编辑

2020年12月29日




上一条:化学工程学院召开学期末总结大会
下一条:“面向多元化人才培养教改实践-互联化工”第二届教学与实践研讨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