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召开学期末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05日      阅读量:

2020年12月31日,化学工程学院在望江校区化工楼313报告厅组织召开学期末全院总结大会,总结2020年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学院各项重点工作。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工会主席、全院教师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利寒主持。

庞国伟书记在讲话中总结了学院2020年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学院发展面临的新形势。他表示,2020年,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切实做好“全面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重点工作,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强认识、补短板、再提升,下好基层党建一盘棋”,全力做好第五轮巡察整改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延伸,思想政治工作成果突出,实现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化学工程学科“软科”排名上升到全球第21位,到校科研经费突破8100万,获得省级科技奖励5项,新增高层次优秀青年人才4人。

他指出,10月29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会议明确,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将进入新时代。全院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形势,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积极谋划和做好学院2021年党建工作。

随后,学院院长赵长生教授回顾总结了学院2020年取得的工作进展。他说到,一方面,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重大部署和学校重点工作,扎实开展校园联防联控,稳妥推进教学科研工作,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另一方面,学院全面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扎实开展第五轮学科评估和“双一流”建设一期验收工作,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学科内涵发展深入推进,科学研究水平不断提升,人才队伍建设扎实推进,全面启动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学院核心竞争力显著提升。明确了“123”的学科发展规划。获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5项,较去年提升66%。获得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励5项,其中一等奖3项。获批“四川省空天动力制造业创新中心”。新增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人,成功引进青年优秀青年人才2人。1人获准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1人获聘国家级优秀青年人才,12人获准四川大学“双百”人才计划。

他强调,2020年,在全院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为2021年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面对“十四五”规划格局和改革发展的最新形势,2021年,全院广大干部师生员工要勇于担当作为,深刻认识学院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戮力同心,着力加强13个方面的工作。

最后,庞国伟书记对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和实验室安全进行了强调。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了学校《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元旦春节和假期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要求,并对近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的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进行了解读。他强调,2021年元旦、春节将至,“节点”就是“考点”,作风就是宣言。广大党员干部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认真答好元旦、春节反“四风”的政治答卷。全体教师要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切实履行导师职责,真情关心关爱学生,严格遵守法律发挥,确保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

高敏 撰稿

庞国伟、赵长生 审核

高敏 编辑

2021年1月5日




上一条:化工系实训教研室赴中石油安岳天然气净化厂开展调研
下一条:新冠疫情下如何开展更有效的实训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