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工系实训教研室赴中石油安岳天然气净化厂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05日      阅读量:

2020年12月29日,在学院副院长郭孝东教授的带领下,化工系实训教成员和多位青年教师赴资阳市中石油安岳天然气净化厂开展调研活动,就企业生产工艺及技术难题、校企合作、本科生认识实习、实习基地建设等内容同中石油安岳天然气净化厂负责人员进行了细致交流。

参与调研的各位老师与净化厂副厂长赖兵等人就企业天然气脱硫、硫磺回收工艺、康索夫尾气处理工艺等内容与企业进行了探讨。安岳天然气净化厂通过采用康索夫尾气处理工艺使其尾气排放指标大幅领先国内相关标准,但由于是引进国外成套工艺,在设备、吸收溶剂等方面受制于人,有很多关键技术仍需要开展攻关。校企双方就相关技术难题开展了热烈讨论,各位青年教师也纷纷结合自己的研究内容提出了多种建议。最后双方就二氧化硫吸收溶剂、工厂三废污染和处理等问题初步明确了未来潜在的合作的方向。此外,双方还就本科生实习安排、招生与就业等进行了沟通。最后,教研室全体老师在赖兵副厂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安岳天然气净化厂整体布局与关键设备,并就后续学生实习可能的工段进行了商议。通过本次企业走访调研,实训教研室成员尤其是学院青年教师进一步认识到了我国化工技术与国外的差距,纷纷表示要多跟企业交流,把企业需求、企业难题作为自己的研究课题,真正把科研做到祖国的大地上,企业的车间里。通过本次活动,化工实习实训教研组与安岳天然气净化厂在实习基地建设、校企合作等方面达成了初步意向。

宋磊 撰稿

郭孝东 审核

高敏 编辑

2021年1月5日




上一条:四川大学化学工程系开展政治学习和组织生活 ——“坚持系统思维构建大安全格局”学习讨论暨“基金申报经验交流”
下一条:化学工程学院召开学期末总结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