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在四川大学第四届“探究式-小班化”教学竞赛暨首届全省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选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21日      阅读量:

2021年1月18-19日,由四川大学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的四川大学第四届“探究式-小班化”教学竞赛暨首届全省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选拔赛在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A座隆重举行。本次竞赛主题为“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旨在进一步深入推动“探究式-小班化”教学改革,鼓励教师积极探索信息技术有机融入教学的模式创新,让更多践行“以学为中心”教育理念的“神形兼备”金课和优秀教师不断涌现,进一步提高本科教学质量。

来自全校各院系共79位教师按专业技术职务等级分为三个组别(正高组、副高组、中级组)进行了比赛。我院推荐的三名教师取得了优异成绩,周加贝获中级组一等奖,杜开峰获正高组优胜奖,魏文韫获中级组优胜奖。

周加贝老师讲授的《近代化学基础(I)》采用混合式教学(SPOC+翻转课堂),创新性引入混合现实和竞技化平台等教学工具,显著提升了课堂效率,其经验在校内外进行了多次推广。杜开峰老师讲授的《制药分离工程》采用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结合实践和案例教学,将对学生的知识、能力和素养等方面的要求有机融合起来。魏文韫老师讲授的《工程传热学(II)(双语)》采用课堂讲授+小组讨论的教学模式,将专业基础知识和生活、工程实例结合起来,大大提高了学生兴趣。

本次竞赛展示了我院在探究式-小班化教学改革中优秀的实践成果,获得了评委们的普遍好评。周加贝老师将代表四川大学参加四川省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刘昉、王冰 撰稿

郭孝东 审核

高敏 编辑

化工学院教务办

2021年1月20




上一条:2017级生物工程师生赴四川小叶本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实习
下一条:制药与生物工程系组织开展一流专业建设年度总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