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7级生物工程师生赴四川小叶本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实习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21日      阅读量:

2021年1月11日,我院2017级生物工程专业28名同学在杨坤和李盼禹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位于德阳市的四川小叶本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实习。老师们在实习之前根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相关政策对实践教学的基本要求,结合专业特点和人才培养目标,和小叶本草公司进行提前沟通,制定安排了实习内容。

1月11日下午,小叶本草技术部门相关负责人对同学们进行了安全培训,并且总体上介绍了公司的各车间和工艺流程:生产车间、物料脱水车间、制剂车间的规划和设计,菊粉、香蒜片等的工艺流程图。期间,同学们认真思考,积极讨论,学习安全操作规范,带队老师和企业工程师也热心为同学们解答疑惑。

接下里的几天实习,同学们分为两组,主要围绕着提取车间和安装车间进行参观和学习。企业工程师为同学们细致讲解了提取车间每一个设备的运转方式和料液的进出情况。期间,同学们积极提问,企业工程师耐心回答同学们的问题,讨论了设备的安装过程和运作方式,将课本知识与设备的实际运作结合起来,帮助同学们很好地理解了设备的实操。

在参观完车间后,企业工程师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公司的工程技术中心。实验室良好的实验环境和研究氛围让同学们也认识到技术研发的重要性。

1月16日上午十一点,实习总结会在小叶本草公司一楼会议室举行,由公司行政主管经理袁成兴主持。他祝贺全体同学圆满完成本次专业实习,对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表现出来的良好学风、专业素质表示赞赏,并期望同学们未来能够脚踏实地工作、坚持自己的梦想,努力奋斗,取得更大的收获和进步。最后,带队老师李盼禹也发表了讲话,他对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表现出来的吃苦耐劳的精神、积极思考求知若渴的态度提出了表扬,同时表达了对小叶本草公司全体员工的感谢。

通过此次实习参观,同学们对工厂车间布置和设备实际运作情况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看到了生物制药行业的美好前景,对生物工程专业充满了信心,也对自己的职业发展有了新的规划。本次实习获得圆满成功。

生物工程专业2017级高子航 撰稿

杨坤 审稿

郭孝东 审核

高敏 编辑

2021年1月21日




上一条:学院督导组对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开题环节实施督导检查
下一条:我院在四川大学第四届“探究式-小班化”教学竞赛暨首届全省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选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