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工学院江安第一基础实验楼应急救护装置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 :2015年03月19日      阅读量:

为了贯彻“预防为主”的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方针,保证实验室人员在意外发生后有必要的药品及时救治和处理,学院加强了江安第一基础实验楼的实验区应急救护装置的配备;工程实验教学中心根据实验大楼的实际情况规划、设计相关应急救护装置的使用和布置,在江安校区化工实验大楼的各个楼层配备洗眼器、应急救护箱等应急救助装置,以确保实验室事故伤害的危害降至最低。

2015年3月17日,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各位老师完成了应急救护箱支架最后的安装固定,并清点了应急药箱里的应急救护用品,应急药品齐全,现已经面向整个实验大楼开放;洗眼器在中心老师的协助下已经安装、调试完成,在醒目的位置张贴应急提示标志,且覆盖各个实验室区域,能够满足意外发生后遭受伤害人员第一时间到达洗眼器的位置。欢迎学院师生对以上应急救护用品进行了解并熟知,在事故发生时及时使用应急救护用品以降低事故伤害;洗眼器和应急药箱等作为应急救护用品,旨在保障实验人员在遭受意外伤害时能够有必要的药品及时救治和处理,非应急情况下还望学院师生监督检查,确保应急救护用品得到高效合理利用。

望学院师生实验过程中注意安全,安全工作和学习!洗眼器和应急医药箱作为应急救护用品,切实为大家提供安全保障,非急勿动!

温馨提示:洗眼器作为应急救护用品,当发生有毒有害物质(如化学液体等)喷溅到实验人员身体、脸、眼或发生火灾引起工作人员衣物着火时,采用的一种迅速将危害降到最低的有效的安全防护用品,能够在紧急情况下暂时减缓有害物质对身体的进一步伤害;应急药箱内配备医学常用的止血、消毒药品和绷带、棉签、医用剪刀镊子等工具,能够有效保障基本的伤害前期处理,视伤害的严重程度而决定是否进一步就医诊治。

图1 洗眼器

图2 应急药箱

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王袁隆供稿




上一条:我院督导组顺利展开本科毕业论文开题检查工作
下一条:周鲁老师入围“卓越教学奖”网络投票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