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物理化学教研室开展教学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5年03月24日      阅读量:

为进一步提升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工科基地物理化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及助教特邀学院教学督导组卫永祉老师,于3月23日上午在化学工程学院114室开展教学经验交流会,会议由物理化学教研室主任谈宁馨老师主持。

首先,卫永祉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物理化学课程教学的经验,就教师工作的主导地位、物理化学学科思想在教学过程中的渗透、课堂教学中教师与学生的互动、学生学习能力的培养等方面,以生动详实的实例和大家进行了交流。卫老师的交流对《物理化学》课堂教学的质量提升具有很大的启迪作用。

接着,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了华东理工大学国家级教学名师黑恩成教授的关于“启发式”教学的几点体会,探讨了“范德华方程的类比移植”及“熵与能量”的教学片断的设计。

在自由讨论阶段,全体与会人员踊跃发言,积极参与讨论。讨论内容涉及提高学生学习能动性和积极性的方法、小班研讨课的形式等方面。

物理化学教研室 提供

2015年3月23日




上一条:我院《新生研讨课》课程学习心得交流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川大欢迎你——我院赴遵义四中、航天高级中学开展招生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