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工原理教研室组织开展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18年09月13日      阅读量:

9月7下午,我院化工原理教研室在望江校区化学工程学院245会议室开展教学研讨活动。会议由易美桂老师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易美桂老师首先传达了教学院长余徽教授对化工原理教学质量提升的意见。结合刚结束的化工实验大赛,与会教师一致认同需在教学过程中进一步加强理论与实验教学的融合,提升学生处理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杨雪峰等老师针对轻工食品、高分子材料专业的专业特点和开课学分数的特点,从化工原理与传递过程两门课程之间的联系和区别,提出应弱化第二章传递过程的理论推导,宜从单元操作以及工程实际出发来解释动量、质量和能量传递的理论。叶世超教授结合化工专业工程认证专家提出的意见,指出可以通过教改立项的方式在每章结束后增加相应单元操作在化工节能、安全和环保方面的内容。通过此次教研活动,提高了老师们对化工原理授课的认识,有效地增强了化工原理的教学竞争实力。

樊森清 供稿

易美桂 审稿

余徽 审核

高敏 编辑

化学工程系

2018年9月11日




上一条:化工系召开2018级本科新生班主任研讨会
下一条:化学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