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奥克控股集团访问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 :2018年09月18日      阅读量:

2018年9月15日,奥克控股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总裁朱建民先生率公司高层访问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就人才培养、共建实习基地、项目合作等相关问题进行会晤。

奥克集团高度重视川大化工在全国的影响力,集团常务副总仲崇纲、研究院院长王军、陈杨英、技术部部长欧晓华、四川公司总经理于学龙以及培训部经理葛婷等关键部门负责人均随行出席。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天友、科研副院长钮大文、教学副院长余徽代表学院班子热情接待奥克朱总一行,院长助理郭孝东、学院实训教研室和相关科研团队派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天友副书记主持。

副院长余徽、钮大文分别介绍了化工学院的教学和科研情况。朱建民总裁对奥克的发展历程和集团公司规划做了详细介绍。会间双方还就联建实习基地、毕业生培养、科研合作等事宜达成共识。

余徽副院长、钮大文副院长向奥克介绍我院教学和科研近况

余徽副院长主持了水上报告厅系列活动。朱总为2018级本科新生进行了题为《天生我材必有用》的“开学第一课”讲座。他现身说法,将其对本科专业的热爱、研究生课题选择和工作中的持之以恒为例,告诫大家一定要热爱自己的专业,踏踏实实学习,坚持不懈,终将成功。

在全院新同学和教师代表的见证下,学院李天友副书记向朱总裁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并进行了实习基地授牌仪式。李书记代表学院对朱总裁及奥克所有领导表示感谢,并希望这种交流模式成为常态,加强企业和高校的对话,碰撞出更多产学研结合和化工人才培养的火花。

李天友副书记代表学院授牌

朱建民先生简介



朱建民先生,教授,1960年11月大连生,江苏新沂人。现任奥克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高级总裁,辽宁奥克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第十一、十二、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中国石化联合会环氧乙烷精细化工专委会主任、中国工业表面活性剂理事会理事长、中国化工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化工学会精细化工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石化和化工联合会中小企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第十、十一届辽宁省人大代表,辽宁省工商联副主席、辽宁省中小企业联合会会长、辽宁省化工学会副理事长、辽宁省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副会长、辽宁省企业技术创新促进会会长等。

1993年享受国家政府专家特殊津贴

2003年以来连续被授予中国工业表面活性剂著名专家称号

2004年被评为辽宁省百层次人才

2005年以来连续被评为辽宁省优秀专家、辽宁优秀企业家和辽宁省创新领军人物

2007年被评为中国优秀民营科技企业家

2008年被评为“中国民营化工功勋企业家”

2009年被评为第四届“全国自强模范”

2010年被中国石化联合会评为“十一.五”化工风云人物

2011年被授予中国优秀民营化工企业家

2013年荣获“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创新奖”

2014年被中国石油和化工联合会评为优秀民营企业家

2016年被评为中国“十二.五”民营石化十大杰出贡献企业家

2017年被评为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十大影响力人物

2017年被评为辽宁省杰出科技工作者和优秀企业家

此外,还荣获中国工业表面活性剂著名专家、辽宁省百人层次人才、辽宁省领军人才、辽宁省杰出科技工作者、辽宁省优秀专家等数十项省部级殊荣。被华东理工大学等多家院校聘为EMBA教授及客座教授;大连理工大学高级经理管理学院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客座教授;沈阳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辽宁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

郭孝东 供稿

余徽 校核

李天友 审核

化学工程学院

2018年9月18日




上一条:“严格学业管理,提高学业挑战度”专题讲座顺利召开
下一条:化工学院大行政人员开展政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