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严格学业管理,提高学业挑战度”专题讲座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8年09月19日      阅读量:

2018年9月15日下午14:30,化学工程学院2018届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在江安校区综合楼C407顺利召开。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余徽教授为新同学们作了《严格学业管理,提高学业挑战度》的专题讲座。学院教务黄超群、杨婕和2018级新生辅导员杨胜君、龙柯参加讲座。

余徽副院长详细地介绍了本科生人才培养方案和学籍管理规定要点。他指出,新生们应该“严格学业管理,提高学业挑战度”,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刻苦学习,助力国家,实现教育报国、教育强国梦。

在介绍本科生人才培养方案时,余徽副院长告知了同学们查阅自己培养方案的渠道及方式。他表示,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承载了培养崇高理想信念、深厚人文底蕴、扎实专业基础、强烈创新意识、宽广国际视野的国家栋梁、社会精英的基本理念,希望帮助学生培养出独立思考能力、创新创业能力以及团结协作和社会担当能力。本科教学方案所有的课程,都包含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这两条主线,并通过“通识教育,专业教育,跨学科专业教育,实践教育”四个方式实现。此外,余徽副院长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化学工程学院的办学理念,即“立足基础,面向工业,服务社会”,并阐述了化工学院的毕业要求和课程属性。

随后,余徽副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化工学院学籍管理规定要点。余徽副院长详细解释了从入学到毕业涉及的学籍、考试、成绩等相关规定,包括入学与注册、在校学习、退学、毕业与授位四个方面。余徽副院长还阐述了学校对于创新创业的鼓励与支持,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对于创新创业方面的相关规定。此外,余徽副院长还特意强调了学校对于考试作弊等问题的重视以及处罚力度,并希望同学们要诚信应考,做一个坦坦荡荡的人。

通过此次新生入学教育,新生们对于学院的相关本科生人才培养方案以及学籍管理规定要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严格自己的学业管理,提高自身的学业挑战度,在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这个大舞台上实现自己的梦想。



化学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供稿

龙柯 审稿

姜利寒 审核

高敏 编辑

2018年9月17日




上一条:校院两级关工委老师与我院2018级新生开展交流座谈
下一条:奥克控股集团访问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