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院两级关工委老师与我院2018级新生开展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 :2018年09月20日      阅读量:

为了更好、更快让新同学适应大学生活,配合新生入学教育活动的开展。2018年9月16日下午14:00在江安校区综合楼C407教室,校、院两级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与化学工程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开展了交流座谈。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利寒,校关工委素质教育部老师梁明征、付师申、赵雪琴、曹养书、王德庆、万国荣、李映发、孔古娅,校关工委教学指导部老师曾治源、张慎语、李存厚、李维俊、徐赐宁,院关工委老师夏代宽、罗光华、刘钟海、杨谨瑗,教导员李川娜,2018级新生辅导员杨胜君、龙柯,以及2018级全体学生参与了此次交流座谈。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利寒主持。

首先曹养书、李存厚两位老师代表关工委老师发言。老教师们向同学们介绍了四川大学的小班化教学改革,指出这较以前的教学方式更加科学,使师生联系更紧密;同时还指出同学们要抓住国家和学校给予的良好学习机会,从大一起就要打好专业课基础,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让优秀的同学变得更优秀。

随后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去往各个分教室,与老教师进行近距离交流。每个老师分别和十几名同学进行了交流,了解同学们具体的生活情况和学习情况,一起交流了新生学习、生活、思想、人际关系和目标等话题。面对同学们踊跃的提问和积极的回应,老教师们都显得很开心,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此次交流活动中,虽然关工委的老教师们都已经退休,但在与同学们的谈话中却没有隔阂,老师们语重心长的教导和幽默风趣的语言都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但解决了一些同学的困惑,还让他们感受到了上一辈教师、学校和国家的关注与关爱。相信这次交流活动之后,同学们都能找到自己的奋斗动力和人生价值!

化学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 供稿

龙柯 审稿

姜利寒 审核

高敏 编辑

2018年9月19日




上一条:化工学院2018级新生资助政策宣讲会顺利开展
下一条:“严格学业管理,提高学业挑战度”专题讲座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