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工与制药类本科生导师制宣讲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15日      阅读量:

2018年10月12日下午16点50分,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水上报告厅,制药与生物工程系主任李德富老师与化学工程系副主任党亚固老师面向全体化工与制药类本科生就本科导师制进行了宣讲。生物质资源利用协会、资源与环境微生物协会、制药工程协会和化工设计协会辅助组织了本次宣讲会。

(党亚固老师为大家讲解本科导师制)

会议开始,李德富老师和党亚固老师向全体同学发放了化学工程系和制药与生物工程系全体教师简介手册。随后,党亚固老师介绍了化工与制药类本科生实施导师制的目的,强调导师是学生学习、生活、思想等方面的指导者,导师会与辅导员、班主任互相配合,共同做好学生的教育和指导工作。之后,党老师对导师的聘任条件和范围、导师工作职责和导师的选择办法进行了详细介绍。党老师对导师制实行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也一并给出了解答。紧接着李德富老师从不同的维度分析了本科导师制的重要性,强调同学们要认真阅读手上的教师简介资料,选择适合自己的导师。会中,李老师和党老师就导师制与同学们进行多方面的交流。最后,大会在一片激烈的掌声中结束。

(李德富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本科导师制)

本次导师制宣讲会意义深刻,体现了学院发展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指导思想。另一方面,通过导师制的实施,进一步拉近老师和学生之间的距离,使学生更全面的了解到学院的基本情况,使学生提前接触到科学研究,收获到课堂上所学不到的东西。相信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既能在课堂上收获专业知识,也能在实验室里感受到科研的魅力以及化工人的科学情怀。

(同学们专心聆听老师们的讲解)

据悉,为贯彻落实“面向产出”的教育理念,适应新常态下化工教育现状,充分发挥教师在教育教学中的主导作用,建立新型师生关系,培养良好的学习风气和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强化专业教育,培养学生对化工与制药类专业的热爱与激情,使本专业对学生有良好的吸引力,切实培养和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化工学院将逐步全面推行本科生导师制。


付靖朝 供稿

李德富 党亚固 审稿

余徽 审核

高敏 编辑

化学工程系

制药与生物工程系

2018年10月15日




上一条:学院举行离退休教师重阳节团拜活动
下一条:工科化学基地与冶金联合党支部开展多种形式学习新时代优秀党员先进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