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放飞梦想,扬帆起航——学院2018级本科新生参观院史馆、文化走廊与膜科学与功能材料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17日      阅读量:

2018年10月14日,学院50余名2018级化工与制药专业的大一新生受邀来到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化工楼参观学习。本次参观活动是由新生研讨课和化工概论课任课老师褚良银教授、穆畅道教授、谢锐教授和汪伟副教授发起,由谢锐教授和汪伟副教授组织、来自膜科学与功能材料研究室的“金牌讲解员”刘露月博士、师璐硕士、尹微虹硕士进行引导和解说,赵晓萌硕士和李新娇硕士负责签到和拍照。

集中讲解、了解学院辉煌发展历史


下午15:00,来自化工与制药专业的同学们汇集于正行楼313报告厅。首先,主持人师璐简要介绍了本次参观活动的流程和内容。接下来,谢老师给大家说明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以及参观实验室的安全要求。谢老师讲到,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和制药工程专业入选全球工程教育“第一方阵”,并位列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42位,说明学院本科教育和研究水平具有较高的国际水平。作为化工专业学生应该感到光荣和自豪,应该了解学院的历史发展、文化氛围和研究实力。谢老师希望大家在参观过程中多听多看多学习思考,才能有所收获。随后,新同学们带着兴奋与好奇的心情,开始了一个小时的参观活动。

分组参观、全方位了解学院的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


在院史馆中,大家通过大量的实物、照片和文字说明,了解了化学工程学院的发展沿革和教学科研成果,在接受历史文化的熏陶同时,更加叹服化工前辈们的成就和化工学科的魅力。通过参观化工楼文化走廊和博导照片墙,同学们直观地对化工学院师资力量、专业特色、人才培养、创新创业、国际交流、教学与科研成果等方方面面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在膜科学与功能材料研究室,讲解员向新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实验室的基础设施、仪器设备、研究方向和实验室文化,让同学们对化工有了新的认识,了解了化工知识可以广泛应用于生物、医药、环境监测等诸多领域。

互动交流、更明白什么是化学工程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与谢老师和研究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大家积极分享自己的所见所感,提出对实验研究的疑惑和思考,不少同学表示对科学研究充满好奇和向往,希望能够早日进入实验室从事科学研究。之后,谢老师和研究生同学们针对大家的疑惑进行一一解答和点评。谢老师指出,秉承“立足基础、面向工业、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学院在基础研究和工程应用研究领域取得了可喜的成果,而这些都源自学院老师们一代一代辛勤的付出。谢老师告诉新同学们要勇于投身化工事业,以化工发展为己任,脚踏实地地学习,打好理论基础为以后的科学研究做好准备。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努力向目标前进。最后,在同学们的掌声中,本次参观活动圆满落幕。

李新娇师璐 撰稿

谢锐 审稿

余徽审核

高敏 编辑

化学工程学院

2018年10月16日




上一条:广西民族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来我院交流参观
下一条:化学工程学院召开全院大会迎接2018年度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