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台湾清华大学刘英麟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24日      阅读量:

2018年10月19日上午,台湾清华大学刘英麟教授在川大望江校区化学工程学院313会议室给化工学院师生们做了题目为“Designs and synthesis of polymeric materials for membranes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此次学术报告由化工学院褚良银教授主持,来自化工学院的部分教师、硕博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

刘英麟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台湾清华大学的基本情况及其课题组的研究成果,刘教授风趣幽默的演讲风格,引起了在场师生的浓厚兴趣,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阵阵。刘英麟教师给师生们介绍了他在膜领域的三方面学术研究:(1)利用化学改性方法制备壳聚糖及聚四氟乙烯改性聚合膜用于渗透蒸发脱水;(2)碳纳米管改性全氟磺酸(Nafion)质子交换膜用于燃料电池领域;(3)交联聚合物改性多孔膜用于油水分离。在报告会最后的互动环节中,师生们踊跃地进行提问,刘英麟教授耐心地对相关问题进行解答,并与现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探讨,现场学术氛围十分浓厚。整场报告内容丰富,使参会者受益匪浅,大家以热烈的掌声感谢刘英麟教授的报告。

刘英麟教师简介:

台湾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教授,其分别于1991年和1996年于台湾清华大学化工系获得学士和博士学位,2000年加入台湾中原大学化工系及薄膜中心,2011年移至台湾清华大学化工系,期间历任中原大学薄膜中心副主任、亚澳洲薄膜学会理事及秘书长、台湾地区高分子学会理事及秘书长等职务。刘英麟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高分子化学、有机/无机纳米杂化材料、高分子薄膜等,曾获得吴大猷先生纪念奖、台湾化工学会学术励进奖、台湾高分子学会杰出青年科技奖、李谋伟基金会研究杰出教授奖等荣誉。发表超过170篇论文,包括Macromolecules, Biomacromolecules, ACS Macro Letters, Polym. Chem., J. Membr. Sci., J. Mater. Chem.等,论文引用次数>6900, h-index=48。任RSC Advances (RSC Publisher), 2016-present副编辑,The Journal of Taiwan Institute of Chemical Engineers (Elsevier), 2015-2018副编辑。

膜科学与功能材料研究室供稿

钮大文审核

高敏编辑

2018年10月24日




上一条:化学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新生参观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下一条:化工实验安全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