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工实验安全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24日      阅读量:

为了配合教育部科技司对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的安全检查工作,提高同学们的实验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排除实验室安全隐患,促进平安校园的建设。2018年10月19日下午两点,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于化工楼313演播厅举办了化工实验安全讲座。本次讲座由副院长余徽教授主讲,化学工程学院各实验室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余徽副院长就教育部科技司以及学校对实验室安全的总体要求和重点、安全隐患排查时间安排、检查依据等进行了讲解。他具体指出了实验室现存的以下五个问题:安全管理措施不够完善、化学品安全设施设备不够规范、部分设施设备及其放置场所不够合理、工艺过程缺乏监督以及实验室平面分布的部分缺陷。他通过学校各实验室真实的图片以及鲜明真实的危险案例,巧妙结合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大家展示了部分实验室存在的严重安全隐患,让同学们在欢乐的同时也对此做出深刻的反省。接下来余徽副院长就学院对实验室安全的现状、要求以及管理办法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点强调了实验室主要存在的安全隐患点,最后要求每一位实验室成员通过学院网络数据服务中心完成在线安全考试。

随着此次化工实验安全讲座的圆满结束,各实验室参会人员基本了解了实验安全的重要性及实验室主要存在的安全隐患。与此同时,此次讲座还提高了实验人员的安全文化素质,有利于同学们树立严谨、细心的科研态度。相信此次讲座之后,各实验室将高度重视实验安全,排除一切实验安全隐患,创造一个安全的实验环境。

撰稿人:化工研分会宣传部

审稿人:姜利寒

编辑:高敏

2018年10月19日




上一条:台湾清华大学刘英麟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陶氏化学四川分公司领导一行访问我院并为我院师生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