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荣耀改革四十载 辉煌化工展风采化学工程学院2018年“辉煌化工”专业风采展示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06日      阅读量:

2018年11月3日星期六下午两点整,化学工程学院2018年“辉煌化工”专业风采展示决赛于法学院报告厅顺利开展。本次活动以“荣耀改革四十载,辉煌化工展风采”为主题,共有九个优秀班级(包括最佳创意奖化制大类七班)从初赛脱颖而出进入决赛。莅临决赛现场的嘉宾有: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2018级化工与制造类11班班主任唐盛伟教授,化学工程系系主任、2018级化工与制造类5班班主任袁绍军教授,2018级化制1班班主任谢锐教授,生物工程教研室主任、2018级化工与制造类8班班主任刘文彬副教授,2018级冶金工程班主任罗冬梅副教授,教导员李川娜老师,2018级辅导员龙柯老师和杨胜君老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指导老师、2017级辅导员喻可乐老师。

比赛在展示各决赛班级海报和班级合照的视频下拉开帷幕。进入决赛的八个班级通过精心的编排展现了18级化工学子对化工的认识,以及改革开放40年间化工演变的了解。这里不仅有化制一班自创的《化工长河》诗朗诵,也有化制八班的诗朗诵与话剧表演,从中可以看出中国化工人“胸中有誓深如海,肯使神州竟陆沉”的爱国情怀;这里不仅有过控四班充满特色的手语展示,也有化制五班精彩的化工小品展示,以及冶金工程青春昂扬的歌曲吟唱,从中可以瞥见“书生意气,挥斥方遒”的一腔热血……再转眼看化制七班充满不羁元素的班级视频,正应了那句“俱怀逸兴壮思飞,欲上青天揽明月”的洒脱与豪情。一场场独具一格的展示,带大家如穿越时空般从火热的大油田转战到醇香满溢的啤酒加工厂,又带大家如穿越历史般深刻了解二战时的青霉素和侯德榜先生的侯氏制碱法的精髓。同时,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带给同学们“川大化工人引领磷化工发展40年”的短视频打动了每一个在场化工人的内心。

最终化制大类十一班凭借其风趣而又有内涵的“青霉素的发展”小话剧获得一等奖,化制大类五班和冶金工程获得二等奖,化制大类八班和过控四班获得三等奖,化制大类一班、化制大类三班和化制大类十二班获得优胜奖。

活动的最后化工学院副院长唐盛伟教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18级的化工学子们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对同学们精美节目编排体现出的用心与创造力给予了肯定,并进一步为18级化工学子剖析了化工在国家经济上的重要作用。

2018年的“辉煌化工”专业风采展示如一次与化工产生感情火花的激情见面会,不仅如春雨般使化工学子内心热爱化工的种子成长发芽,更如一道彩虹装饰了化工学子的内心,使每一个化工人向往它的更加美好。也许当大家风流云散多年又相聚时,会回想起:大一的那一年是什么让我们彼此凝聚?那时又是什么让我们对化工恋恋不舍?相信大家记忆中抹不去这四个字—“辉煌化工”,也忘不掉大家一起站在舞台中央展示的那几分钟。正是这短短的几分钟,使班级中的你我拉近了距离,使每一个人刻上了化工人的印记,也让大家渐渐踏上了荣耀四十载后继续荣耀开放的化工路。

最后,化学工程学院“辉煌化工”专业风采展示大赛决赛圆满地落下帷幕!荣耀改革四十载,辉煌化工展风采。这风采有你有我,未来化工的荣耀亦在等着你我!

化学工程学院“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

张依璐 撰稿

喻可乐 审稿

姜利寒 审稿

李晓燕 编辑

2018年11月3日

XZH-2018-12




上一条:来自学校|我校杰出教授钟本和荣获2018年度何梁何利奖
下一条:校、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与2017级安全工程茶话会暨化学工程学院2017级安全工程“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主题团活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