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与2017级安全工程茶话会暨化学工程学院2017级安全工程“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主题团活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02日      阅读量:

2018年10月25日下午风和日丽,校、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与2017级安全工程茶话会,暨化学工程学院2017级安全工程“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活在江安校区第一教学楼D座203室顺利举行。到场嘉宾有校、院关工委曹养书老师、徐赐宁老师、梁明征老师、傅运清老师、秦自明老师、李存厚老师、杨传云老师、王德庆老师、曾志源老师、张慎语老师、孔古娅老师、罗先华老师、徐怡老师、朱立嘉老师、赵红卫老师、方为茂老师、付晓蓉老师、傅师申老师、侯筑老师,化学工程学院教导员李川娜老师,17级安全工程班主任李万舜老师、17级辅导员喻可乐老师。17级安全工程班的各位同学们怀着饱满的热情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同学们与各位关工委的指导老师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老师们热情地回答了同学们在专业学习上的问题,对于个别同学在课程学习上遇到的困难给予了自己的建议以及鼓励。老师们的话让同学们备受鼓舞,坚定了学好专业知识的信心。

在班主任李万舜老师致开场词,表达对老师们指导学生发展的感谢与对同学们表演的期待后,活动进入表演环节。陈冲、朱浩源、陈诗瑶、陈煜四名同学带来的诗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表达了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民族精神的感叹,和对祖国今时今日取得的成就的高兴与自豪之情,让在座的各位老师和同学十分动容。

随后由团支书韩鸿博同学带来演讲《英烈赞》。“……追忆过往,有无数革命先烈为了民族的独立和人民的幸福抛头颅,洒热血,是他们用血肉之躯筑起了中华民族的钢铁长城……”仿佛又让我们看到在军阀铡刀前毫无惧色的刘胡兰,仿佛又感受到江姐在敌人酷刑下那撕心裂肺的痛楚,仿佛又听到英雄儿女王成“为了胜利,请向我开炮!”的豪迈呐喊。声情并茂的演讲给同学们带来了心灵上的洗涤,再一次提醒同学们今天的和平日子是先烈们用生命换来的,先烈们为了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为了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抛头颅、洒热血,上下求索,经受百般磨难,付出了鲜活的生命。演讲结束后,掌声经久不绝。

在大家仍回味着先烈们的英勇事迹时,一首班级合唱《歌唱祖国》将本次活动推上了高潮。这首歌引起了老师们的共鸣,一同唱了起来。歌唱祖国,是我们此时的感受;歌唱祖国,是新时代人们的心声。让我们展翅高飞,在广阔的大地之上高唱:“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此走向繁荣富强。”

看过同学们青春激情的表演,关工委的老师们也响应同学们的邀请为同学们带来了朗诵和歌唱。李川娜老师为大家深情朗诵她入团时的宣誓词。尽管时间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是李老师一直把宣誓词牢牢的记在了心间。王徳庆老师声情并茂的演唱了革命歌曲《在贝加尔湖的草原上》,追忆了革命烈士的英勇精神。

问答环节,关工委老师们和全体同学一起热烈讨论,积极思考,一一解答了荧幕上的问题。在这个过程中,老师们和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理论、方针、政策的认识、了解。

紧接着徐赐宁老师、曹养书老师、李存厚老师作为代表对此次茶话会做了简洁而深刻的指导。老师们对这一年来见到的同学们有稚气未脱到逐渐成熟变化感到高兴;对同学们发自内心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和对新时代召唤的积极回应感到欣慰;对同学们继续努力奋斗,做时代新人寄予了深切期望。

川大安全工程专业筹办人之一的罗先华老师给大家介绍了专业创建历史,分析了专业发展,并对同学的专业学习作了一番指导。“学好要求的必修课,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选修课”,尤其建议选择与法律有关的选修课,因为安全工作必然涉及到各种工程知识和法律知识!罗老师向同学们说明了川大安全工程深厚的基础和雄厚的教育资源,这让同学们对自己的选择更加充满信心。

最后由梁明征老师做了结性发言。梁老师以自己丰富的经验和战略性的眼光出发,给同学们分析了安全工程专业发展的必然性——随着国家综合实力的发展,工程安全上的问题越来越受到国家的重视。梁老师讲述了化工行业、安全工程专业对国民经济的重要意义;号召同学们“干一行,爱一行,自己要有底气!”;激励了同学们争做时代新人的意念!

此次活动同学们追忆了革命烈士的英勇精神,通过表演节目展现了同学们蓬勃朝气和争做时代新人的决心。老师们点评与悉心指导和教育,让同学们对自己个人发展充满信心,让同学们对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充满斗志。

2017级安全工程,喻可乐供稿

姜利寒审稿

高敏 编辑

2018年11月2日

Ykl-2018-29




上一条:荣耀改革四十载 辉煌化工展风采化学工程学院2018年“辉煌化工”专业风采展示决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日本弘前大学官国清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