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阿联酋哈利法大学到院洽谈合作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07日      阅读量:

2018年10月31日上午,阿联酋哈利法大学副校长Bayan Sharif教授、工学院副院长Mahmoud Al-Qutayri教授以及阿里云-哈利法大学智慧能源实验室首席科学家Tie-Jun Zhang教授一行到我院进行访问,并就本科生联合培养项目、建立国际科研合作中心等相关合作事宜进行了座谈。学院党委书记庞国伟、副院长唐盛伟、副院长钮大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徐晶老师,以及各系(基地、中心)主任参加了会见与座谈。

庞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对哈利法大学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随后,从从办学规模、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国际交流合作、综合实力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他指出,这是中东国家著名高校第一次到化工学院洽谈合作,学院注重加强与国际知名高校的合作联系,特别是阿联酋是“一带一路”经济带上重要国家,推动与哈利法大学的合作与国家的发展战略相契合。学院会配合四川大学推动本科生联合培养项目,争取尽快与哈利法大学建立石油化工、清洁能源等国家科研合作中心。

Bayan Sharif教授介绍了哈利法大学的基本情况。哈利法大学以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现任总统哈利法(His Highness Sheikh Khalifa bin Zayed Al Nahyan、阿布扎比酋长)命名,2017年初由原哈利法科技研究大学(KUSTAR)、马斯达尔学院(Masdar Institute)和阿布扎比石油学院(Petroleum Institute)合并而成。哈利法大学依托阿联酋及阿布扎比,矢志建设世界领先的研究型大学,培养阿拉伯世界高端创新创业人才,促进阿联酋及海湾国家“后石油时代”知识经济发展。据2018年泰晤士高等教育及QS世界大学排名,新成立的哈利法大学位列全球300多名,阿拉伯地区(22个国家)排第二,稳居阿联酋最佳大学。哈利法大学为美国制大学,涵盖了机械/电子/化工/石油/核能/航空航天等几乎所有工程学科,也包括理学院7个系,还建立了医学与健康科学院,正成为中东非洲首屈一指的世界一流大学,也是中国教育部涉外监管认可的阿联酋重点大学。

座谈会上,相关院领导、国际交流合作处徐晶老师等就学校本科生联合培养项目的政策和情况进行了介绍,并与Mahmoud Al-Qutayri教授就双方未来进一步洽谈“3+2”联合培养项目达成一致意见。会后,在化工系汪伟老师引导下,哈利法大学一行参观了我院“膜科学与功能材料”研究室。


袁绍军 撰稿

钮大文 审核

高敏 编辑

化学工程学院

2018年11月7日




上一条:湖北民族学院化环学院院长余爱农一行来院交流
下一条:来自学校|我校杰出教授钟本和荣获2018年度何梁何利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