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8级化工与制药专业新生参观陶氏化学四川工厂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12日      阅读量:

2018年11月5日下午,四川大学化工学院2018级化工与制药专业首批4个班共73名同学在化工系刘长军老师带领下来到成都眉山参观了陶氏化学四川工厂,得到了陶氏化学四川公司刁士刚厂长等领导的热情接待。

同学们到达陶氏化学四川工厂后,陶氏化学北亚区改进经理李东升和陶氏化学四川工厂安全经理汪涛首先给同学们进行了安全培训,同时为介绍了陶氏化学整体情况、EHS理念和管理规范,让同学们了解到现代化工企业从设计、建设到运营始终以环保、健康和安全为前提的。随后同学们分两组,带上了安全帽、护目镜、手套等个人防护装备,分别在李东升和汪涛两位经理的带领下对陶氏化学四川工厂的生产线和实验室进行了参观。两位经理为同学们细致地介绍了从聚合物单体原料到最终的产品检验、包装、物流的整个生产工艺流程,以及废水处理系统。所到之处各岗位负责人都热情地为同学们介绍了各岗位的作用,职责和安全生产规范,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化工人的骄傲和自豪。

现场参观完后,同学们又回到了工厂会议室,刁士刚厂长、李东升经理、汪涛经理、实验室主管余佳蓓工程师、工艺工程师任旻博士结合自己的成长和发展过程分享了职业发展历程和对化工工程师职责和使命的看法。随后通过问答的形式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大家甚至对大风、地震以及飞禽走兽等自然条件对化工厂的潜在可能威胁及预防措施进行了广泛的讨论。通过此次实习,同学们对化工与日常生活中见到的、用到的各种物品的关系有了新的了解,对化工厂有了更直观、感性的认识,对化工工程师的作用、职责和使命有了全新的了解。返校后,同学们普遍反映对化工有了新的认识,改变了大家对化工厂乌烟瘴气、寸草不生,工人们每天像机器一样奔波在流水线的陈见,颠覆了同学们对化工的认知,让大家对未来几年的专业学习充满了期待。

本次活动特别感谢陶氏化学四川工厂和化工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感谢2018级新生辅导员杨胜君老师的热心协助!

2018级化制3班熊迎康撰稿

刘长军校订

余徽审核

高敏编辑

化学工程系

2018年11月7日




上一条:2018级新生参观学院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下一条:让党建图书阅览室成为党员教育新阵地——化学工程学院党建图书阅览室正式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