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棠湖中学学生到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14日      阅读量:

2018年11月13日上午,棠湖中学50余名学生来到学院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参观学习。中心老师对他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在简要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及参观注意事项后,根据学生们的兴趣爱好,组织学生重点参观了生物工程专业实验室、制药工程专业实验室、公用仪器开放平台及化工原理实验室。

在李子成、吴潘及魏竭、李季等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首先参观了生物工程专业的发酵工艺实验室。李子成、吴潘等老师结合生活中的酸奶制作、啤酒酿造等工艺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发酵工艺流程、发酵过程需要控制的各种参数条件,以及发酵工艺实验室中各种仪器设备的原理及用途,使同学们对整个发酵过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随后,中心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制药工程专业各实验室及公用仪器开放平台。李子成老师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化学合成药物的工艺流程、中药提取过程以及片剂制备工艺及过程控制,并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实验过程中所涉及到的双层玻璃多功能反应釜、压片机、包衣机等实验仪器设备及红外、高效液相色谱等分析检测设备的使用原理及用途,使同学们对制药工艺流程有了较清晰的认识。

最后,吴潘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化工原理基础实验室,向同学了详细介绍了流体、传热等实验设备,并结合生活中与化工相关的实例,使同学们了解了研究流体流动及传热等过程的作用及意义,激发了同学们对化工的兴趣。

通过此次参观,同学们对化工、制药、生物等工程学科的发展及研究方向等有了初步的认识,对于化工类学科的兴趣也有了明显提升。

魏竭 撰稿

吴潘 审稿

蒋炜 审核

高敏 编辑

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2018年11月14日




上一条:化工学院离退休党支部、行政教职工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成都市规划馆
下一条:学院召开“探究式-小班化”教学竞赛筹备教学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