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学生支部委员参观建川博物馆聚落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20日      阅读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印发的《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弘扬抗战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在前期开展学院党支部委员工作规范化培训的基础上,2018年11月17日上午,学院党委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学生支部委员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川博物馆聚落实地参观学习。

建川博物馆聚落位于四川省成都市大邑县安仁镇,博物馆以“为了和平,收藏战争;为了未来,收藏教训;为了安宁,收藏灾难;为了传承,收藏民俗”为主题,建设抗战、民俗、红色年代、抗震救灾四大系列20余座分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先进社会组织、中国十大民间博物馆和四川省科普教育基地、廉政文化教育基地。

同学们在党政办李晓燕老师和高敏老师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中流砥柱馆、正面战场馆、飞虎奇兵馆、不屈战俘馆、川军抗战馆、红军长征在四川馆、侵华日军罪行馆、抗战老兵手印广场、中国壮士群塑广场,地震系列震撼日记5.12-6.12馆、地震美术作品馆、5.12抗震救灾纪念馆等分馆。

在抗战文物陈列馆,一个个真切的实物,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个个模拟的场景,带我们回望了那段中华民族遭受屈辱、全民奋起抗争的峥嵘岁月。战火纷飞的岁月,他们从硝烟弥漫的战场上走来,他们满怀对敌军的仇恨和救国的豪情。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百折不挠的英雄气概,历史因这一切才显得厚重而又鲜活。一张张鲜活的照片、一份份沉淀的历史回忆,让每一位参观党员都对老一辈革命者爱国奋斗的精神和无悔的斗争付出肃然起敬。

在地震系列展馆,地震场景再现、地震现场实物、抗震救灾照片、灾情通报数据、感人的诗歌、精美的艺术作品……将汶川大地震又一次近距离地展现在我们面前。一幕幕感人至深的画面又浮现在我们脑海,一曲曲大爱无疆奏响的交响还回荡在我们心间。我们又一次真切地感受到中华儿女坚强不屈、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民族精神和强烈的爱国奋斗精神。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全体党员通过参观历史烙印、聆听历史回声,心情由凝重到欢欣,倍感震撼又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要珍惜今天安宁幸福的生活,要向革命先烈和抗震救灾先进模范学习,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立足学生的本职工作,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担当,把爱国主义精神深深扎根落实到实现伟大中国梦的行动上,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高敏撰稿

李天友审核

高敏编辑

学院党政办

2018年11月19日




上一条:化工系实训教研室组织《化工工艺设计》课程研讨活动
下一条:精神赓续、薪火相传,肩负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庞国伟为青年学子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