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工系实训教研室组织《化工工艺设计》课程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26日      阅读量:

11月23日上午,化工系实训教研室在江安校区综合楼B座2楼教室休息室开展教学研讨活动,会议由化工系副主任党亚固老师主持,《化工工艺设计》全体指导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亚固副主任向大家通报了《化工工艺设计》近几年的教学情况。为了培养我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本科生的工程设计能力,《化工工艺设计》课程要求学生以化工原理、化工热力学、化学反应工程、化学工艺学等专业知识为依据,使用现代设计工具完成某分厂的设计工作。为了适应我校新工科建设,更好地培养学生的工程沟通能力和团队精神,自2016年以来,《化工工艺设计》课程不仅在设计作品的完整度和深度提出了更高的标准,还要求学生分小组对作品进行展讲,接收答辩小组的质询。近几年,我校化工专业学生的工程设计能力得到明显提升。会上,郭孝东、蒋绍志等老师针对化工工艺设计的具体要求进行了充分讨论,会议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进行。

化工工艺设计是实训教研室负责的重要课程,通过此次教研活动,统一了老师们对《化工工艺设计》课程建设目标的认识,为持续提高《化工工艺设计》的教学质量打下了良好基础。

撰稿:陈建钧

审稿:郭孝东

审核:余徽

编辑:高敏

化工系实训教研室

2018年11月25日




上一条:学院副院长余徽一行到眉山顺应动力材料有限公司进行实习实训基地考察
下一条: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学生支部委员参观建川博物馆聚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