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精神赓续、薪火相传,建功立业新时代——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庞国伟为全院教师讲党课

发布时间 :2018年12月04日      阅读量:

2018年11月30日下午,在望江校区正行楼313会议室,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庞国伟为全院教师作了“精神赓续、薪火相传,建功立业新时代”的主题党课报告。化学工程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和全体教师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庞国伟书记首先向全体教师一年来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说到,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更是校院两级拼搏向上、为实现学校“两个伟大”的关键之年。今天的党课报告会,就是希望全院师生能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知识分子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黄大年、李保国、南仁东、钟扬等为代表的新时代优秀知识分子的感人事迹和爱国情怀,深入学习我校知名院士、杰出教授、优秀教师等一批先进知识分子群体的担当奉献精神,引导广大教师在即将到来的新一年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为全面推进学校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新的伟大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接着,庞国伟书记从四个方面进行了党课报告。首先,庞国伟书记带领全体教师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详细解释了什么是爱国奋斗精神。接着,庞国伟书记对“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从意义、要求、特点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接下来,庞国伟书记列举了中国航空事业奠基人钱学森、西安交大“西迁人”、国际著名地球物理学家黄大年、FAST射电望远镜首席科学家南仁东、在青藏高原建立植物基因库的钟扬,以及四川大学杰出教授、具有重要影响的磷化工领域专家钟本和等优秀知识分子的先进事迹,用实例讲解了爱国奋斗精神的内涵。最后,庞国伟书记从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争做“四有”好教师,立足工作,从做好一名合格的教师做起,以及主动担当,做各方面的优秀教师三个方面对全院教师的责任和担当提出了殷切希望。

最后,学院党委号召全体教师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中,都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做事,深入学习黄大年、李保国、南仁东、钟扬等为代表的新时代优秀知识分子的感人事迹和爱国情怀,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为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应有的贡献。

高敏 撰稿

李天友 审核

高敏 编辑

学院的党政办

2018年12月4日




上一条:学习《条例》《十项准则》 守好行为底线——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天友向全院教师讲廉政党课
下一条:化工学院党建工作荣获四川大学2018年研究生党建工作优秀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