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习《条例》《十项准则》 守好行为底线——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天友向全院教师讲廉政党课

发布时间 :2018年12月04日      阅读量:

为强化学院党委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学院纪委监督责任,加强教师思政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2018年11月30日下午15:30,在望江校区正行楼313会议室,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天友为全院教师宣讲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下简称《十项准则》)和《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化学工程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工会主席、两委委员和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宣讲会上,李天友副书记围绕为什么、学什么、怎么做,对《条例》《十项准则》和《意见》进行了详细解读。他说到,党的十八大之后,党中央拿出刮骨疗伤、壮士断腕的自我革新勇气,作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坚持刀刃向内、猛药治疴,以坚定决心、顽强意志加以推进,团结带领全党开创了党的建设新局面,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李天友副书记指出,为把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全体教师党员要认真学习《条例》,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守好党员的底线、不摸红线、不碰高压线。随后,李天友副书记结合高校和教师特点,对《条例》的核心内容——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行为的处理规定进行了详细讲解。

宣讲会的第二个内容是教育部新印发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谈到《十项准则》的制定背景,李天友副书记说到,2018年9月10日,全国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教师无上光荣,每个教师都要珍惜这份光荣,爱惜这份职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做老师就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但是,因为少数教师出现了理想信念模糊,育人意识淡薄,放松自我要求,甚至出现严重违反师德行为,严重损害了教师队伍形象,影响学生健康成长。为此,教育部专门制定了教师职业行为准则,明确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针对主要问题、突出问题划定基本底线。随后,李天友副书记对“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十项准则的内涵和外延进行了详细解读。按照《意见》精神,校院两级党委将加强对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严格处理。

最后,李天友副书记提出,全院教师要站高位、操正步、管好嘴、做实事,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抓好教学、做好科研,关爱学生、培养学生,用实际行动推动化工学院跨越发展!


高敏 撰稿

庞国伟 审核

高敏 编辑

学院的党政办

2018年12月4日




上一条:化学工程学院开展“探究式-小班化”教学培训
下一条:精神赓续、薪火相传,建功立业新时代——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庞国伟为全院教师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