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跟班关爱,携手前行——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联谊会在法学院报告厅如期上演

发布时间 :2018年12月05日      阅读量:

2018年11月30日星期五,由四川大学关工委素质教育部、四川大学关工委教学与青年教师指导部、化学工程学院2017级安全工程班、物理学院2017级核工1班、华西基法学院2017级基础医学班联合举办的跟班关爱活动,于四川大学法学院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唐登学老师、校关工委副主任周荣丰老师、办公室主任任朝清老师、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波老师以及校关工委的老师们莅临此次活动,17级安全工程班、核工1班和基础医学班同学积极参与此次联谊会汇演。

下午两点整,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本次活动由三院联谊汇演,包含大家精心准备的7个节目,可谓精彩纷呈。

首先,大家一起观看了由化工学院同学制作的“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回顾视频。从视频中可以看出,中国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历程中迎来了综合国力的巨变,崛起的东方古国正在国际舞台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由远及近,我们川大也在改革开放的潮流中不断提升着自己,并向着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奋斗。

接着,是三个学院视频介绍及风采展示环节。各个学院自制的视频中,既有每位同学的自我介绍,也有全班在一起的时光。联谊会上的初次相识,同学们对彼此有了第一印象。视频过后,是物理学院同学带来的诗朗诵——《赞美党的诗歌》。同学们的慷慨激昂之中无不流露出对党真诚的赞美与感激。之后便是化工学院的同学们为大家带来了别具一格的手影舞——《光阴的故事》。光阴,是同学们童年的“光阴”、是老师们事业的“光阴”、更是改革开放走过风雨四十年的“光阴”。在化工学院同学们绝妙的编舞下,十双手拼凑出了一个无声的动人故事,特别是在节目结尾拼凑出的“化工”二字,其巧妙令人印象深刻。接着,基法学院表演的话剧《大话桃花庵歌》呈现了潇酒的唐伯虎与桃花酒的浪漫故事,其间不乏令人拍手叫绝的飞花令,为活动增添了几分文艺色彩。

终于到了关工委老师们的才艺时间。耄耋之年的他们,依然活力四射,为同学们带来了歌舞串烧。李川娜老师的芭蕾舞——“北风吹”,仿佛将我们带回了白毛女的年代,一同感受苦难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刘蓉生老师的陕北民歌——“东方红”,让同学们惊叹于老师的音乐功底;最后是全体教师的《南泥湾》、《军民大生产》、《拥军秧歌》歌曲串烧……每一个节目都让同学们见识了退休老教师们的活力和多才多艺。

随后,基法同学的独唱《Hello》,她的歌声里仿佛在告诉我们,无论置身多么黑暗的夜晚,总会有一缕光亮指引我们前进。紧接着是化工学院——视频《磷化工与化工人》将无私的化工人们多年来的默默奉献带到了我们眼前。采访中,退休老教授坚定的目光中也透露着难掩的激动与自豪。他们用自己光荣的一生激励着后生们前赴后继去为伟大事业奉献力量。当同学们正沉浸在视频的感动之中时,一首《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将同学们带回现实,并坚定了同学们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决心。最后,是物理学院的小乐队带来的《琴师》,小提琴、箱鼓、竹笛、吉他的合奏让同学们赞不绝口。沐浴着改革的春风,祖国大地一片欣欣向荣。而我们作为未来的主人,千言万语都不能表达内心对祖国的热爱与义不容辞的责任。本次活动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中圆满结束。

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举办此次活动,大家一起回顾四十年的巨变,感受改革开放的成果,庆祝这一历史性时刻;同时三院同学增进交流,促进学科融合,增进友谊;同学们和关工委的老师们加大沟通,让他们的老年生活更加有趣,感受年轻的活力,同时,同学们也可以学习他们的精神,从而建立对学科的兴趣。

2017级安全工程 秦蕴竹 供稿

喻可乐 审稿

姜利寒 审核

高敏 编辑

学生工作组

Ykl-2018-34





上一条:化工系实训教研室开展化工生产实习教研活动
下一条:致敬优秀老党员,坚定入党信念——记2018年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第五期“求是学堂”第二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