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8年12月11日      阅读量:

2018年12月10日上午,化学工程学院在望江校区正行楼(西二教)235会议室组织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工会主席、党委委员、各系(基地、中心)主任和部分科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庞国伟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庞国伟根据《中共四川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实施意见》要求,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学校的决策部署。庞书记说到,2018年9月10日至11日,党中央在北京隆重召开新时代第一次全国教育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大会深入分析研究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改革发展作出战略部署,对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

接着,庞书记说到,全面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就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就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加快推进学校“两个伟大”。随后,庞国伟书记从“实施新时代立德树人工程”“建设新时代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深化学校综合改革”“认真回应师生员工关切”和“全面加强学校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等五个方面对学校“两个伟大”建设的举措进行了详细讲解。

最后,庞书记说到,希望全体参会人员及时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和学校的制度举措,并将会议精神通过党员组织生活、教职工政治学习等方式,传达学习大会精神。各单位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要求开展理论研讨,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与“四有”教师队伍建设和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联系起来,形成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格局,培养高水平化工人才。

高敏 撰稿

李天友 审核

高敏 编辑

学院党政办

2018年12月11日




上一条:“重游红色故地,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学院化学工程系党支部赴重庆开展主题学习
下一条:祝贺学院学生篮球队在四川大学2018年“新生杯”中勇夺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