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三届海纳杯化学争霸赛之工科综合化学开赛

发布时间 :2018年12月12日      阅读量:

2018年12月9日,海纳杯化学争霸赛第一场-工科综合化学于互联网+竞技化教学PaGamO平台顺利开赛。本次比赛根据余徽副院长建议,由工科化学基地朱权主任于10月份开始进行统筹规划、委托周加贝和赖雪飞老师负责具体筹划和实施,调动近代化学基础有机和无机、物理化学和化工原理等教研室主任和多位老师进行题库设计和在线答疑。比赛过程中,学生将通过比拼习题的正确率和速度抢占PaGamO中的土地,购买道具,建设家园。

与前两届仅在大一学生中举行不同,本次上场竞技主要为余徽和易美桂老师讲授《化工原理》课程班上的学生,以大三为主。比赛涉及的内容也从近代化学基础无机化学部分扩展到有机化学部分,物理化学及化工原理。该次活动得到了工科化学基地,化学工程学院及四川大学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且得到四川大学未来教学研究重点项目的资助。

截止至比赛第3天,第一名为宋官檩同学,已经完成347道习题,第二名为周昌海同学,已经完成323道习题,第三名同学为吴媛媛同学,已经完成280道习题。通过为期5天的比赛,参加的同学们将在竞技比赛中回顾之前所学的基础化学课的知识,复习巩固所学专业课化工原理的内容,融汇贯通学科思维。与此同时,本次竞技比赛开展师生同场竞技,增进了学生与老师的沟通,多名工科化学基地和化工原理的老师参与了在线答疑,本次教改活动有助于基础课老师们了解高年级学生对化学基础知识的掌握水平。


赖雪飞、周加贝 撰稿

朱权 审核

高敏 编辑

工科化学基地

2018年12月12日




上一条:化学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参观低碳技术与化学反应工程实验室顺利进行
下一条:成都树德中学高三学生到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