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第九届“绿色畅想”学术调研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8年12月18日      阅读量:

2018年11月26日19:00,化学工程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以“青年中国行,绿色化工梦”为主题的第九届“绿色畅想”学术调研大赛决赛在江安校区综合楼C407成功举办。学院2018级班主任朱家骅、陈瑜、吕松、刘文彬、刘长军老师,2018级辅导员龙柯老师,以及进入决赛的2018级同学们参加活动。

大赛开始,主持人详细介绍了本次大赛评分细则、奖项设置和比赛流程。接着,各班同学按顺序进行班级成果展示,化制7班率先以商业方案竞标的模式给我们呈现了二氧化碳的绿色合理回收利用的另一面;化制13班将新型油水分离材料及其在原油泄露事件中的应用这一课题完美融入情景剧之中;安全工程专业用歌声唱出了重金属在土壤中的迁移规律;化制5班用视频给我们带来了磷石膏资源化回收利用的现状;化制1班和化制9班用小品讲述了他们的课题;过控三班用“新闻联播”的方式来警示制药厂废液的随处排放带来的后果并展示了废液处理技术与进展的研究;化制11班将下一代汽车动力系统的研究方向进行正反方辩论,陈述了课题的内涵,同学们多样式的表演也使得活动更加有趣。

最终化制11班获一等奖、化制5班和化制7班获二等奖、安全工程、化制1班和过控3班获三等奖、化制9班和化制13班获优胜奖,老师们为获奖班级颁发奖状。朱家骅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为同学们的辛勤付出和优异表现点赞,他说这是绿色畅想,是同学们圆梦的舞台,也是化工人实现理想的起点!

化学工程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项目管理部 廖绍松 撰稿

龙柯 审稿

2018年12月18日




上一条: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来我院举行2+2联合培养项目宣讲
下一条:2018年第一届化学工程学院制药与生物工程研究生学术论坛 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