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走进低碳化工实验室,畅想学术研究新未来

发布时间 :2018年12月29日      阅读量:

2018年12月28日下午,我院学生工作组组织部分2018级本科生参观学习了低碳技术与化学反应工程研究室。在参观学习过程中,低碳技术与化学反应工程研究团队的老师们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着重阐述了低碳技术与化学反应工程的核心理念、研究方向以及研究方法,指出该研究领域对社会生产的重要意义。

进入实验室之前,刘长军副教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低碳技术与化学反应工程研究室的概况,介绍内容主要围绕“团队介绍”、“研究领域”、“研究方向”、“研究成果”、“研究平台”几个方面进行,使得同学们对研究室也有了初步的了解。研究室以梁斌教授牵头,由6位教授,4位副教授,3位讲师,4位博士后和60余位硕士、博士研究生组成。刘长军副教授向学生们仔细讲解了研究室以资源与能源高效利用新技术和低碳与废物处理技术的开发为主的研究领域,以及主要分为六个方面的研究方向,分别是催化与反应工程、新型功能材料、环境化工、化工过程强化、矿物加工及冶金、生物基化学品及能源。如今,研究室已经取得了许多研究成果,如钛资源利用新工艺技术、醋酸乙烯精馏塔工艺优化、磷化工新技术开发等等,同时与其他海内外研究团队也建立了合作关系。

在介绍了研究室的概况后,刘长军副教授带领学生们参观学习了低碳技术与化学反应工程实验室。在参观实验室的过程中,刘长军副教授和团队里的其他老师们结合介绍里所讲的知识理念,向同学们仔细讲解了相关化学反应器械装置及其功能应用,并结合其在生产实际中的作用,加深学生们对低碳技术与化学反应工程的认识。同时,刘长军副教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许多团队自制的仪器装置及研究方法,并不断解答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倡导同学们要多思考多实践,努力寻找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

这次学习参观过程中,理论与实践的教学紧密结合,以提问地形式促进学生们自我思考,又以解答的方法促进学生深入理解,也为同学们畅想未来进入学术研究的广阔天地打开了大门。最后,参观学习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佟宇婷 供稿

杨胜君 审稿

姜利寒 审核

高敏 编辑

学生工作组

2018年12月28日




上一条:化学工程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宣讲和工作布置大会
下一条:化工学院举行徐宝鹏教授客座教授聘任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