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实验室安全与环保工作专家组开展新学期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9年02月28日      阅读量:

为建立健全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和规章制度,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2019年2月27日,学院实验室安全与环保工作专家组在江安校区第一基础实验楼B316开展了新学期第一次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专家组组长余徽主持,专家组所有成员、特邀专家钟月华老师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余徽老师组织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余徽指出,虽然文件中只是要求“加强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但为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专家组应协助学院做好所有实验室的安全工作,确保所有教学、科研实验室的安全正常运行。

结合通知中所提出的各项安全检查工作要求及我院实验室安全工作现状,余徽指出,为确保安全工作的顺利开展,专家组应协助学院进一步规范并完善实验室安全制度,构建院级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体系,确保安全责任落实到位、贯穿全部环节;同时建议安全专家协助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做好危险源的识别工作,构建全课程、全过程、全周期、全方位的危险源管控体系,以消除安全隐患;并请安全专家针对不同类别的危险源分别开展安全培训工作,将所有安全相关内容进库、上网、入题,开展“线上+线下”安全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实现全员、全程及全面的安全培训。会上大家就开始面向全院新生的实验室安全实践性课程达成了一致,通过持续建设,最终形成校级通识类课程。

随后,各参会安全专家就如何制定规范化制度文件,完善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并结合通知要求做好了任务分工。最后,余徽再次强调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督请安全专家按照会议商讨内容尽快拟定并完善院级实验室安全规范化制度文件,共同做好实验室安全建设工作。

魏竭 撰稿

余徽 审核

高敏 编辑

实验室安全与环保工作专家组

2019年2月27日




上一条:化工学院开展新学期保密安全教育
下一条:化学工程学院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