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客座教授、南京凯奥斯(Chaos)创始人杨世飞博士讲座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12日      阅读量:

2019年4月10日,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钮大文副院长同我校客座教授、南京凯奥斯(Chaos)创始人之一杨世飞博士,在江安校区综合楼C303为2018级本科生开展了以“化工现代型人才——职业规划”为主题的讲座。

钮大文副院长首先通过几个化工应用实例为讲座引入主题。他向同学们列举了一些企业在生产研发过程中遇到的工艺环保问题,让同学们切实意识到化工现代化技术在国民生产中的重要作用。

随后,杨世飞博士针对本次主题深入展开讲座。首先,杨世飞博士简单介绍了团队创办的CHAOS数据技术公司,包括设备保护监控、电力生产监控、运输优化等基于大数据分析的工业生产流程。随后,杨世飞博士以自身经历为切入点,结合团队企业对人才类型地招收标准,深入分析了现代职业所需要的人才,并对同学们提出合理而有力的建议。例如,在本科期间可以适当丰富自己的实习经历,这将在往后的求职过程中提高个人竞争力。同时,要不断锻炼自己独立思考、与人沟通的能力,抓住机会去尝试交流。不要沉迷游戏,要多读一些不同类型的书,以开拓视野。面对本科生人数庞大的现况,杨世飞博士鼓励同学们考研,成长为具有扎实专业知识的新型复合型人才。他强调一个学生要首先清楚自己适合什么类型的工作,以选择更加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同时提醒同学们只有在人生的前期掌握真本领,把“刀”打磨锋利,才能在人生中拥有更多的自由选择权,去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会后,钮大文副院长和杨世飞博士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充实的交谈。同学们对讲座上有疑惑的地方进行提问,并在进一步的探讨中深入对相关内容的理解。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的视野大大开阔,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了更加深刻清楚的认识与规划。

杨天成、佟宇婷 撰稿

杨胜君 审稿

姜利寒、钮大文 审核

李晓燕 编辑

学工组供稿

2019年4月12日




上一条:英国伯明翰大学来校举行3+2联合培养项目宣讲
下一条: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报告抽查学生现场汇报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