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挑战杯”四川大学2018-2019年学生科技节之第十届“化工人”化工设计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17日      阅读量:

为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动手能力,鼓励学生通过对化工行业的观察、分析,研究具有一定实际价值的科学成果,由“挑战杯”四川大学2018-2019年学生科技节组委会、校团委主办,化学工程学院分团委承办的“挑战杯”四川大学2018-2019年学生科技节之第十届“化工人”化工设计大赛决赛于2019年4月14日上午在江安校区成功举行。化学工程学院储伟、党亚固、敬方梨、蒋绍志、许德华、段天平等老师莅临指导。本次比赛还邀请到了成都理工大学、攀枝花学院、四川轻化工大学、西北民族大学、成都师范学院、西南石油大学等高校的师生。

参赛队伍现场答辩

参赛队伍现场答辩

上午9时,决赛答辩在江安一教B103进行,参赛小组以答辩的形式进行比赛,答辩环节分为15分钟作品介绍时间和15分钟评委点评提问时间,每支队伍选手们着正装上台介绍提交的作品,分析工艺流程、介绍厂图、进行经济分析和分析创新性等,流利具体地结合答辩ppt介绍本组作品,然后由本校以及外校评委点评提问,提出作品存在问题,并给予改进意见,最后由评委和往届获奖队伍打分,同时参赛队伍互评,分出名次。

答辩结束后,在场学生纷纷向评委老师们请教大赛相关问题,现场老师们与同学们积极讨论,为作品的后期处理指引了方向,让参加西南赛、国赛的队伍明白自身问题所在,并做出改进。

老师为选手答疑

此次化工设计大赛不仅有四川大学师生参加,同时邀请了许多外校的师生一同交流探讨,让大赛在紧张辩的同时增添了一些沟通的乐趣,达到提升自我的目的。

老师与同学合影留念

四川大学对于培养创新型工程技术人才,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工程能力十分重视,化工设计大赛作为培养和选拔具有国赛竞争力参赛队伍的平台,重要性越来越不可忽视。通过大赛的磨练以及评委老师们的指导,相信选手们在之后的赛程中能表现更佳。

化学工程学院化工设计协会 供稿

龙柯 审稿

姜利寒 审核

李晓燕 编辑

2019年4月17日




上一条:化学工程学院召开“新时代本科教育改革与发展大讨论”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校党委学工部莅临我院调研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