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召开“新时代本科教育改革与发展大讨论”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22日      阅读量:

根据学校相关会议精神,2019年4月19日,我院在望江校区227会议室召开了一次“新时代本科教育改革与发展大讨论”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庞国伟主持,各系主任、副系主任、各教研室主任、学院督导专家、教师代表及全体教务人员出席了会议。

庞国伟书记首先传达了4月18日学校关于“新时代本科教育改革与发展大讨论”的会议精神。庞书记提出,我院要以化工为背景积极探索“信息+”、“医学+”、“互联网+”等多学科融合,比如目前我院已经有几个成功学科融合的例子,如李象远教授的“化工+航空动力”、朱家骅教授的“绿色化工+循环经济” 、吉旭教授的“化工+互联网”等。他希望院教授委员会,各系,各教研室及全院教师开展对“新时代本科教育改革与发展”的积极讨论。

庞书记书记还指出,我们要做最好的本科教育,而不仅仅是搞好本科教学。教育是一个深远的课题,关系到学院的长远发展。他引用校长李言荣院士讲话里的麻省理工发展为例,激励全院教师依托化工领域,积极探索互联网,云技术,信息,燃料,市场体系等与化工的融合。各系要根据学校及学院的会议精神充分讨论,要制定出了一套全面合理的工作程序,争取把我院的本科教育改革做到实处,切实取得成效。

最后,会议成功完成了我院“新时代本科教育改革与发展大讨论”工作部署。

杨婕 刘立 撰稿

刘立 章鹏 摄影

唐盛伟审核

李晓燕 编辑

教务办公室 供稿

2019.4.20




上一条:学院召开教改(第八期)项目中期提升交流会
下一条:“挑战杯”四川大学2018-2019年学生科技节之第十届“化工人”化工设计大赛决赛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