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企合作,产学互动,共创双一流——我院2016级制药工程和生物工程专业湖南科伦生物医药认识实习报道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23日      阅读量:

2019年4月15日、16日,我院2016级生物工程和制药工程两个专业的80名同学在李永红、王雅博、谢通慧、杜开峰、承强等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湖南科伦制药有限公司岳阳分公司(以下简称“湖南科伦药业”)。

四川科伦集团是一家年销售收入超过400亿元的高度专业化创新型医药集团,2018年名列中国制药工业百强榜第23位,连续多年问鼎两个全球第一——"全球最大的输液制造商"和"全球最大的抗生素中间体制造商”,本次参观的湖南科伦药业是该集团一个非常重要的科技型医药生产企业。该公司开展的“医药注射剂生产与质量管理中的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获批工业与信息化部2018年度智能制造试点和人工智能应用试点示范项目。

15日上午,在参观活动开始前,湖南科伦药业为我院学生专门安排了多位带队讲解老师。在各位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有序参观了该公司的青霉素生产车间、中药制剂生产车间、综合试剂生产车间和质量检验实验室等。

15日下午,参观结束后,公司组织了宣传和讨论环节。同学们首先观看了公司宣传片,并且了解了企业组织架构和文化精神。

此后,公司安排了多位公司中层和技术骨干,包括研发部彭朝晖部长,质量副总逯佩荣,高级管理人员许樱和刘冬梅老师、我院优秀毕业生胡继猛(制药工程,2009届)和牟蓉(制药工程,2018届)等与同学们进行面对面交流和答疑解惑。

16日上午,同学们分组参观了智能化平台和三条大输液生产车间。同学们结合课堂学习的理论知识,对生产过程中的相关重要流程细节进行了相关提问,包括灭菌方法、自动化生产线、安全生产、可立式输液袋、粉液双室袋和质检原理等,并且得到了带队老师的耐心解答。

湖南科伦药业按照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的发展要求建设生产线,将企业打造成规模领先、具有示范效应的智能制药企业,不仅保证了产品质量,而且降低劳动力成本,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也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俗话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此次实习,我院制药工程和生物工程的同学走出校门,深入制药生产第一线,接触全国最为先进的制药企业。既是同学们的课堂知识的拓展与延伸,也是理论知识与实际工艺的有机结合,对同学们未来发展大有益处。同时,在此次参观实习活动中,科伦药业蓬勃向上的创新精神、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优秀的企业文化为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得到了老师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正如带队老师所总结的,实习是联结学校和社会的纽带,同学们通过实习能更好地将理论联系实际,也期盼大家如“雏鹰”一样毕业后继续通过在社会这所大学的历练,成为展翅高飞的“雄鹰”,给社会和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

生物工程专业16级刘展鸿撰稿

李永红编辑

李延芳审核

李晓燕 编辑

2019年4月16日




上一条:化学工程学院本科社区党支部、2017级安全工程团支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党团日活动顺利进行
下一条:离退休党支部参观江姐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