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离退休党支部参观江姐纪念馆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22日      阅读量:

“红岩上红梅开,千里冰霜脚下踩,三九严寒何所惧,一片丹心向阳开”,一曲《红梅赞》,一部《红岩》让江竹筠的英雄事迹在中国大地家喻户晓。4月19日下午,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江姐纪念馆,学习江姐为革命事业毅然前行、顽强战斗的革命精神。

江姐纪念馆坐落在原川大女生院旧址,这里是当年江竹筠在读期间居住和生活过的地方。走进纪念馆,一座手捧书本一袭白裙的汉白石雕像,展现了江姐写实亲切的学生形象。纪念馆展厅展出了江姐当年珍贵的个人影像及档案,展示了江竹筠在川大就读的两年间,按照党的要求努力学习、追求真理并引领周围同学进步以及她的婚姻、家庭生活等方方面面,为观众展示了一个鲜活的、有血有肉的革命烈士形象。

党员老师们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在江姐革命事迹展板、江姐寝室原貌还原场景、江姐当年常捡皂角洗衣服的皂角树旁和江姐事迹铝板铸造浮雕前驻足浏览,真切感受江竹筠进步、战斗、有情有义的一生。在参观纪念馆的同时,党员老师们对近年来学校依托校园红色文化资源,打造传承教育基地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感到欣慰和自豪。

杨谨瑗 撰稿

姜利寒 审核

李晓燕 编辑

学院党政办供稿

2019.4.19




上一条:校企合作,产学互动,共创双一流——我院2016级制药工程和生物工程专业湖南科伦生物医药认识实习报道
下一条:学院召开教改(第八期)项目中期提升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