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化工学院费强教授到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9年06月18日      阅读量:

2019年6月14日上午9:30,西安交通大学化工学院费强教授受邀在化工学院313会议室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生物转化低劣生物质合成生物油脂》的学术报告。生物化工学科带头人张永奎教授,院长助理兼制药与生物工程系主任李德富副教授,制药与生物工程系副系主任刘文彬副教授,谢通慧副教授,姚长洪副研究员及我院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费强教授课题组利用产油酵母菌和嗜甲烷菌作为底盘细胞,通过两阶段高密度发酵、旁路基因敲除和优化代谢途径等策略,在有效降低底物抑制作用的同时,提高了碳代谢通量和底物有效利用率,将来源于餐厨垃圾厌氧发酵过程中生产的挥发性脂肪酸混合液和沼气中的甲烷高效生物合成为生物油脂。研究为实现生物燃料的合成路线替代和餐厨垃圾增值开发和资源化利用提供了新的思路。费强教授的报告详细地介绍了其在高效生物转化有机废弃物方面的工作,令在座的老师和同学都受益匪浅。

袁伦 撰稿

李德富 审稿

钮大文 审核

李晓燕 编辑

制药与生物工程系 供稿

2019年6月17日




上一条:2019年度化学工程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顺利举行
下一条:化工系教学指导委员会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