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9年度化学工程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9年06月18日      阅读量:

2019年6月16日下午,由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主办,化学工程学院教务办公室承办的2019年度化学工程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在望江校区正行楼313报告厅顺利举行。论坛邀请了曾担任“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和校赛评委的张军和王黎明老师,以及校内指导老师储伟、王辛龙、袁绍军和郭孝东等老师出席并担任此次论坛的评审专家。本次论坛由学院院长助理兼制药与生物工程系主任李德富主持。

李德富老师主持开场

李德富老师首先主持论坛开场,他指出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教育部于2019年3月至10月举办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学校也已启动四川大学选拔赛。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提高创新创业质量,展示化学工程学院创新创业成果,我院特举办“2019年度化学工程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李老师强调本次论坛是希望为我院申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各团队提供一个交流平台和与各位评委老师进行交流的机会,发现项目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不断进行完善和改进。最后,他希望各个队伍在之后校赛、省赛甚至国赛中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取得优异成绩。

国赛金奖项目成员刘志航同学进行项目路演

本次论坛首先邀请了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金奖项目“Niceky自抗凝性高通量血液透析器”成员刘志航同学进行路演。刘同学以国赛标准从项目背景、项目发展情况及未来预期等方面为大家做了详细介绍,并分享了参赛经验。之后,化工学院入围2019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的11支参赛团队按顺序进行项目路演,对项目产品/服务介绍、市场分析及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风险控制、团队等进行了介绍。

在项目路演过程中,各个项目都展示出了自己的风采。在互联网时代,各项目着力于创新,以较为成熟的技术作为基础,打造出优势产品。评审专家对每个项目的创新点都给予了肯定,也提出了指导性建议,总结归纳了“互联网+”比赛中常见的几种问题,包括项目专利授权与保护、如何发挥项目亮点、项目财务预估过高及项目未来发展规划是否清晰等。项目成员在和评审专家进行沟通交流后都有了新的项目思路,为校级入围赛做好准备。

评审专家与一等奖获奖团队合影

评审专家与二等奖获奖团队合影

评审专家与三等奖获奖团队合影

经过各参赛队伍的精彩路演和评审专家的认真点评,本次论坛共评选出一等奖5项,二等奖4项及三等奖2项。最后,由评审专家为获奖团队颁发荣誉证书,本次论坛的全部议程在愉快的颁奖环节中结束。

吴霄 邓磊 撰稿

刘立 章鹏 摄影

李德富 审稿

唐盛伟 审核

李晓燕 编辑

学院教务办 供稿

2019年6月18日




上一条:我院荣获“四川大学十佳学生资助工作单位”荣誉称号
下一条:西安交通大学化工学院费强教授到我院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