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双创团队参加第五届“互联网+”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06月24日      阅读量:

2019年6月18日,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山东)暨全国项目对接活动的启动仪式在威海举行,来自17省的183所高校的青年学子相聚齐鲁大地。本次活动是由教育部高教司指导,“互联网+”赛事组委会协同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山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和威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威海职业学院承办。教育部综合处副处长吴维东,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副理事长黄贵洲,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黄琦,威海市副市长高书良等出席活动。

图片说明:王卫团队成员张建霞(左一)作为川大学生代表在活动开幕式的合影

在活动的启动仪式上,我院双创团队王卫组代表四川大学做了主题发言。首先对教育部等相关部门及活动主办方表示衷心地感谢,并介绍了“Smart农业服务专家”双创项目,同时表达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的谆谆教导及为国家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贡献力量的决心。

图片说明:我院王卫团队张建霞作为学生代表在开幕仪式上发言

此次“红旅”活动还开展了甲午战争的历史教训、红色胶东现象的解读、创新与科技强国等主题论坛。通过观看红色舞剧《乳娘》、考察红色教育基地刘公岛、天福山起义纪念馆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让青年学子对甲午战争、红色胶东的相关历史有了更为深刻地了解。

照片说明:王卫团队成员张建霞(左一)参观天福山起义纪念馆

通过为期三天的活动,同学们更加明确了“红色筑梦点亮人生,青春领航振兴中华”的“红旅”赛道主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激昂的青春梦想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真正体现当代中国青年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一起筑梦国家乡村振兴,用理想担当谱写时代篇章。

章鹏 撰稿

唐盛伟 审核

李晓燕 编辑

学院教务办 供稿

2019年6月24日




上一条:工程实验教学中心教师就 “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 活动开展主题宣讲与学习
下一条:磷化工课题组2019届毕业生就业前景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