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程实验教学中心教师就 “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 活动开展主题宣讲与学习

发布时间 :2019年06月26日      阅读量:

高校实验室是进行实验教学和科研训练的重要场所,为了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结合近期学校相关安全工作要点,以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升师生校园安全方面的意识和素质,促进校园安全水平稳步提升,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有效遏制校园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为目标,推动学校严格安全管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围绕重点安全隐患问题整改、典型宣传、隐患曝光和网络宣传、知识普及等内容,开展既有声势又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

2019年6月25日上午10:30,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全体教师围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开展主题学习,蒋炜主任向各位老师进行上述活动的主题宣讲与安全宣传。

学习开始前,蒋炜老师向各位老师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和学校“关于开展 ‘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的相关内容与要求。蒋主任就通知文件中关于易制毒、易制爆药品试剂的管理,要求中心老师强化相关药品试剂的采购、存储、使用、废弃物处置等环节的规范化,做到“全流程、全要素”的规范化管理;重点强调了针对危险化学品的综合治理工作,要求实验中心各实验室负责老师认真组织相关危险化学品及试剂的摸排清查工作,做好药品的入库、出库登记工作,辨别安全风险点。同时指出当前处于夏季雨水较多的时期,加强实验室安全巡查与安全检查,重点防范因飘雨漏水导致的设备损坏和漏电事故,实验结束后检查门窗、电源等状态;另外,针对实验室用电情况,要求负责教师重点检查用电负荷及配电箱接线有无松动,及时排除实验室安全隐患,加强实验室用电安全。最后,各位老师一起学习了“责任-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安全宣传与教育视频并结合实验中心实际情况进行了讨论。通过此次学习,各位老师进一步明确了在“安全生产月”等活动中的工作重点和日常实验室安全检查与管理工作的相关注意事项。

王袁隆 撰稿

蒋炜 审稿

钮大文 审核

李晓燕 编辑

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供稿

2019年6月25日




上一条:我院期末集中监考巡考工作圆满完成
下一条:我院双创团队参加第五届“互联网+”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