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工学院研究生党建工作项目荣获四川大学2018年研究生党建工作精品项目和优秀项目

发布时间 :2019年06月27日      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四川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施意见》(川大委〔2017〕52号),践行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四川大学党委组织部和研究生院共同开展了研究生党建项目评比工作,并于2019年6月24日对研究生党建工作精品项目和优秀项目进行授牌。我院研究生党建工作以《全面推动党建指导员建设体系,构建党委、党支部、班级党小组的全方位党建格局》项目荣获研究生党建工作精品项目、《纵横结合,以课题组依托的新型党支部模式》项目获得研究生党建工作优秀项目称号。

近年来,在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我院研究生党建工作不断推陈出新,取得了一系列进展成就。随着本科教学小班化进程的推进,小班创建团支部的任务已经基本完成,学院力争尝试在班级内创建党支部,作为示范工作之一即为开展班级党小组建设工作。而对于党小组,重点是需要合适的党建指导员进行相关指导工作。研究生党建指导员在本科生中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为加强大学生思想素质教育作出了重要贡献。此外,根据研究生在同一个实验室或课题组的研究生与导师之间逐步形成一个科研实体,传统上的以年级或专业为依据的党支部建设在研究生党建工作中出现了凝聚力不足、组织力度不够和学习兴趣不高等问题,果断采取了打破以年级为依据的横向建制,实施以课题组、实验室为代表的纵向建制。纵向党支部有利于开展研究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工作,更有利于将导师作用引入到研究生思政教育特别是研究生党建工作中来。

经过不断改革创新,我院研究生党建工作取得了多项成果。学院将以此次荣誉为契机,在今后的党建工作中立足实际,努力创新,用扎实的行动谱写学院研究生党建优良发展的新篇章。

邓磊 撰稿

姜利寒 审核

李晓燕 编辑

学生工作组 供稿

2019年6月26日




上一条:我院化学工程学科强势入围2019“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世界四十强!
下一条:化工学院郭孝东教授团队在顶级期刊Nano Energy上发表研究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