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化学工程学科强势入围2019“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世界四十强!

发布时间 :2019年06月28日      阅读量:

6月26日,2019“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Shanghai Ranking's Global Ranking of Academic Subjects)正式发布。据了解,此次排名覆盖54个学科,涉及理学、工学、生命科学、医学和社会科学五大领域,排名对象为全球4000余所大学,共有来自86个国家和地区的1700余所高校最终出现在各个学科的榜单上,中国内地共有233所高校上榜。我院化学工程学科以位列第31位成功入围世界40强,较去年前进了11个位次。

近年来,学院以“齐心协力谋发展、全力奋进创一流”为发展理念,适应当前重要前沿领域和国家重大需求,全面推进学院中长期发展规划,在优化学科结构、建设新兴专业、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和致力培养德才兼备的新时代化工人才上下功夫,学科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

学科排名稳步提升,2017年,学校入选教育部“双一流”建设36所A类大学,“化学与绿色化工”学科(群)入选学校重点建设的四大类12个一流学科(群),“绿色磷化工前沿技术学科”和“新能源与低碳技术”成为学校超前部署的聚焦未来新领域的学科(群)。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中,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进入国家A-类学科排名,在四川大学所有理工科学院中位居前列。科研获奖实现突破。钟本和教授带领团队获得全国首批黄大年式团队,钟老师本人获得2018年度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侯德榜化工科技成就奖,并当选为中国化工学会会士。褚良银教授团队“微细矿物颗粒封闭循环利用高效节能分离技术与装备”获2018年度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褚良银教授和储伟教授连续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高层次人才不断涌现。获准国家重大项目不断增加。牵头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项目2项,获准国家自然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重点支持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成项目1项。在发表高水平论文和服务地方科技发展方面也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国际竞争力和学科影响力持续提升!

钟本和教授获2018年度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褚良银教授团队获2018年度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让我们一起为化工学院表示祝贺!为化学工程学院的学科建设成就表示祝贺!为全院师生立足本职作贡献、建功立业新时代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

资料链接:软科(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专业从事高校数据研究和咨询服务,使用一系列国际可比的客观学术指标对全球大学在相关学科的表现进行测量,包括科研规模、科研质量、国际合作、高水平科研成果、国际奖项等。

高敏 撰稿

唐盛伟 审核

化学工程学院

2019年6月27日




上一条: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下一条:化工学院研究生党建工作项目荣获四川大学2018年研究生党建工作精品项目和优秀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