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9年化学工程学院制药工程设计竞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9年07月01日      阅读量:

2019年6月28日下午,2019年化学工程学院制药工程设计竞赛在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313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竞赛由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主办,生物工程协会、制药工程协会、生物质资源利用协会和资源与环境微生物学会四个学术型社团承办。此次竞赛邀请了院长助理兼制药与生物工程系主任李德富、兰先秋、马丽芳、李子成、杨坤和李子元等老师出席并担任此次竞赛的评审专家。

主持人首先指出,本次竞赛是为了更好引导和激励我院制药与生物工程专业学生了解当代医药工业的发展趋势和工程技术需求,培养学生综合所学知识开展工程设计实践活动的能力,激发学生创新性工程化思维,发现和培养一批在工程设计和实践方面有作为的优秀学子,促进制药与生物工程学科的健康发展。随后,说明了本次竞赛是为下一步的西部区域赛做好选拨工作,将选择优秀作品进入区域赛、国赛,希望各参赛队伍都能赛出最好的水平。

各参赛小组展示情况

随后,参与此次竞赛的八个小组分别对题为《桑叶提取车间工艺设计》的设计内容进行了全面展示,从桑叶提取设计任务出发,进行工艺流程的设计,通过查询相关参数进行物料和热量衡算,再到设备选型并进行带控制点的工艺流程图和设备分布及厂房设计图的绘制,最后以环境和经济分析完成整个设计。每一组都立足于自己所学知识,通过师生讨论,做出了一份完整的设计。各位评委老师对各组的设计内容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指导性建议,根据往年比赛情况,对设计的科学性、先进性以及合理性提出了一些有针对性的见解,指出了各小组在工艺流程设计和工艺流程图及厂房设计图绘制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修改意见。通过与评委老师的交流,各参赛小组对设计内容有了更加充分的理解,为下一步西部区域赛和国赛做好了准备。 

兰先秋老师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李子成老师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杨坤老师和李子元老师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经过各参赛队伍的精彩展示和评委老师的认真点评,本次竞赛评选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及三等奖5项。最后,评委老师为获奖团队颁发荣誉证书,并对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同学表示了祝贺,期待他们不断完善设计内容,做出更大的改进与突破并在后期的竞赛中获得更好的成绩。

参赛队伍大合影

付靖朝 邓磊 撰稿

李德富 审稿

唐盛伟 审核

李晓燕 编辑

生物工程协会

制药工程协会

生物质资源利用协会

资源与环境微生物学会 供稿

2019年7月1日




上一条:化学工程学院制药与生物工程系“老教师讲化工”座谈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