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制药与生物工程系“老教师讲化工”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9年07月01日      阅读量:

薪火相传,开拓化工。2019年6月28日下午,化学工程学院制药与生物工程系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正行楼227会议室组织开展“老教师讲化工”座谈会,会议邀请制药与生物工程系退休老教师尹淑媛、赵红卫、杨红、梁冰等老师参加。制药与生物工程系全体老师、研究生党支部代表和本科学术社团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本次座谈会由学院院长助理、制药与生物工程系主任李德富老师主持。

座谈会开始,学院生物工程学科带头人张永奎教授致欢迎词,向老教师们介绍了制药与生物工程系现阶段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现阶段专业调整和大类招生背景下制药工程和生物工程专业招生现状。接着,退休老教师向全系老师、研究生和本科生介绍了化工学院和制药与生物工程系的发展历史。其中,退休老教师尹淑媛老师向在场人员介绍了学院生物化工专业创立过程,讲述了在条件艰难时期是如何解决所面临的困难与挑战而建立生物化工专业的。同时,尹老师提出“专业发展的根本问题是要如何做大做强,如何把专业推出去”,专业建设需要定好目标,解放思想,瞄准前沿,引进高端人才;杨红老师提到专业建设离不开学院对专业的扶持,系里老师需要认真分析制药工程和生物工程在国内外的发展形势,要顺应时代发展;赵红卫老师谈到“专业建设的道路是曲折的,但前途是光明的”,学院要重视专业办学理念,要发扬老一辈们办学精神,要重点发展专业人才,抓好本科教育和招生工作。随后,系里老师与老教师们进行深入交流,就专业调整、教学实践和人才引进等征询老教师们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李德富老师代表全体师生对退休老教师们再次表示感谢,表示制药与生物工程系的各位老师将牢记自身发展历程,不断加强专业建设,全力培养新时代“新工科”专业人才,持续扩大制药工程与生物工程影响力,并希望老教师们能够多回来看一看,为专业建设献计献策。

徐志朗 撰稿

李德富 审稿

李天友 审核

李晓燕 编辑

制药与生物工程系 供稿

2019年7月1日




上一条:2016级生物工程专业同学英德生物生产实习圆满结束
下一条:2019年化学工程学院制药工程设计竞赛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