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6级生物工程专业同学英德生物生产实习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9年07月03日      阅读量:

2019年6月10号-2019年6月29日,我校化工学院16级生物工程的同学们在李永红、杨坤和姚长洪等老师的带领下,在“四川大学-英德生物工程实践教育中心”进行生产实习。

在为期近20天的生产实习过程中,同学们分工合作,在P3D三维软件的应用、FID图的绘制、GMP认证及标准化验证等相关岗位进行培训,同学们分为不同项目小组,从工艺设计、三维设计、阀门管道、模块化装备制造、质量验证等方面进行学习交流与生产实践。

2019年6月29日上午,成都英德生物暨四川大学生物工程专业同学实习总结会在英德公司会议室举行。会议上,英德生物公司的几位领导发表了自己的想法和体会,肯定了同学们吃苦耐劳的精神,同时也赞扬了同学们热爱学习、不懂就问的做法,让他们也学到了很多东西,最后表达了对大家的祝福。生物工程系领导对英德公司表示了感谢,公司提供的机会让同学们的设计能力有了明显的提升,也赞扬了同学们的辛勤付出,同时对带队的三位实习指导教师表示了感谢。随后是同学们的实习总结展示,每个小组各有特色,分享了自己实习的经历,汇报了自己的实习收获以及一些实习过程中的趣事。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实习收获颇丰,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深刻理解了理论一定要落实到实践。虽然在企业只有短暂的时间,但无处不在的企业文化及员工们的行动也深深影响了大家。最后英德生物给学生们颁发了实习结业证书,也标志着此次实习圆满结束。

附 成都英德生物医药装备技术有限公司简介

成都英德生物医药装备技术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血液制品、疫苗、基因工程药物生产线的装备制造和工程服务,为国内80%以上血液制品企业和主要的疫苗生产企业提供制药装备及工程整体解决方案。2013年,英德公司成功开拓动物疫苗装备领域,合作客户包括国内领先的动物疫苗生产企业中农威特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同时,英德公司还是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工业业务领域之系统集成商,是西门子制药行业首选核心合作伙伴。2014年,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600587新华医疗)3.7亿收购英德公司85%股权,进军血液、疫苗领域装备制造和工程服务。

生物工程专业16级江培灿 撰稿

李永红 审稿

唐盛伟 审核

李晓燕 编辑

制药与生物工程系 供稿

2019年6月30日




上一条:美国西密歇根大学本科生到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参观交流
下一条:化学工程学院制药与生物工程系“老教师讲化工”座谈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