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9UIP】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白凤武老师为学生主讲《生物质资源炼制与可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 :2019年07月22日      阅读量:

随着学校国际课程周的开幕,2019年7月12日星期五在第一基础教学楼A座210教室,化学工程学院国际周《生物质资源炼制与可持续发展》课程开课,白凤武教授为来自经济学院、艺术学院、数学学院、计算机学院、商学院、轻纺学院、电子信息学院、化学学院、匹兹堡学院、临床医学院和化工学院等各个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同学讲授了可持续发展理念和生物质资源炼制的相关知识内容。

这门课程分为上午和下午两个部分。上午白老师首先介绍了我国能源现状和一些石油事故,将可持续发展的要求提出,随后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生物质,什么是生物质资源,以及第一代生物质炼制和老师团队的研究成果。白老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及实验历程对这些方面的定义及应用的解释讲述,结合实际生活,举例形象生动,让大家对生物质炼制有了初步的了解。课堂最后,同学们积极向老师提问,老师列举自身经历和实例对同学们的疑问做出了详细而全面的解答。最后,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结束了上午有趣的课堂。

通过这堂课的学习,同学们对我国的资源现状有了基本了解,并认识到可持续发展的必然和重要性,感触颇深,掌握了生物质炼制的基本知识。同学们对老师的耐心和辛苦讲授报以热烈的掌声,生物质资源炼制与可持续发展课程学习圆满完成。

制药工程专业17级梁海燕 撰稿

李永红 审稿

唐盛伟 审核

李晓燕 编辑

2019年7月19日




上一条:传递社会关爱,锻造自强之才--我院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彭仕辉先进事迹简介
下一条:【2019UIP】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赵宗保研究员为学生主讲《合成微生物学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