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二届川渝地区化学反应工程课程教学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9年07月24日      阅读量:

2019年7月20日上午9:00-12:00,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化学工程学院227会议室召开了第二届川渝地区化学反应工程课程教学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全国化工专业教指委化学反应工程课程建设小组建议开展,四川大学作为区域召集人负责本次研讨会的组织工作,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梁斌教授出席。重庆理工大学、四川轻化工大学、成都理工大学、重庆大学、西南石油大学、四川大学的老师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院长庞国伟,四川大学教务处冉桂琼副处长,四川大学化工系系主任袁绍军等领导参加。本次研讨会由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唐思扬副教授主持。

研讨会首先由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庞国伟致欢迎辞。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梁斌做题为“化学反应工程教学内容思考”的报告,充分探讨了新工科要求下的多学科交叉发展趋势,对化学反应工程课程发展趋势及授课新要求。

图为梁斌教授做题为化学反应工程教学内容思考报告

四川大学化工系系主任袁绍军教授做题为“四川大学化学反应工程课程建设及教学内容进展”汇报,介绍了四川大学化工专业新工科建设进展情况,川大化学反应工程课程持续建设情况,分享了川大课堂教学方法、考核方式和多元化工程实践教学经验。

四川大学教务处分管教材建设、质量管理、综合行政事务的冉桂琼副处长介绍了川大目前“金课”、“慕课”的建设情况,并对化学反应工程课程建设和改革进行了建议。各高校化学反应工程授课教师分别分享了本校课程建设情况,针对化学反应工程课程强化实践,课程授课重点,学时安排,考核方式,试题共享等各校共性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本次研讨会气氛热烈,不仅明晰了化学反应工程课程发展和授课重点,强调各位教师要牢记发展历程并加强专业建设,全力培养新时代“新工科”专业人才,强化化学反应工程基础教学,提高课程影响力,满足新时代新工科要求。

林研 撰稿

唐思扬 审稿

唐盛伟 审核

李晓燕 编辑

化工系 供稿

2019年7月23日




上一条:“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化工系教工党支部组织“两弹城”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下一条:传递社会关爱,锻造自强之才--我院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彭仕辉先进事迹简介